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历史回顾 >> 正文

1997

  ·   2018-01-1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1997;历史回顾
打印
纠错

  一月

  总编助理彭增军赴美国密苏里新闻学院进修。美国读者纷纷来信,多数认为周报无论是文章内容还是版面设计,改进是明显的。他们把周报视为了解中国信息的极其重要的渠道。

  二月

  邓小平同志逝世。周报社赶出悼念专辑,表达对一代伟人的怀念、景仰之情。

  三月

  周报社新一届中层领导干部聘任工作及行政干部轮岗工作顺利完成,干部队伍进一步年轻化,并增加了活力。日本南信州新闻社社长关谷邦彦访问周报社,两社签署合作议定书。

《中国与非洲》记者王喆随同李鹏总理访问非洲五国。图为王喆(右一)与非洲记者合影。

  五月

  在中央、中央外宣办领导的直接关怀下,日文版实现电脑排版,至此,北京周报社所有文版的排版工作全部走出了铅与火的落后时代,进入光电时代。

  周报社派《中国与非洲》编辑部记者王吉吉采访李鹏总理访非活动。

  六月

  下旬,总编辑林良旗、图片设计部主任皮大维赴香港报道香港回归祖国活动。

  七月

  记录香港回归祖国这一伟大历史事件的《北京周报》香港回归专集顺利出版,受到热烈欢迎本期发行量激增。

  十月

  中共15大召开。《北京周报》以连续报道方式介绍15大的主要精神,并出版《中共15大文献选编》英文版。

  十一月

  根据15大精神,周报社成立改革小组,本着“优势集中,精兵办刊”的原则,研究深入进行周报社体制改革的步骤与具体措施。总编辑、中国记协常务理事林良旗率中国新闻代表团访问马达加斯加、毛里求斯。

  李鹏总理为《中国与非洲》创刊十周年题词:“努力办好《中国与非洲》,为促进中非友谊作贡献。”

  十二月

  周报社领导班子调整工作告一段落,新一届领导班子组成如下:总编辑:林良旗;副总编辑:王国振、黎海波;副社长:杨雨前;社长助理:李明。

  李鹏总理为《中国与非洲》创刊十周年题词:“努力办好《中国与非洲》,为促进中非友谊作贡献。”

相关文章:
2014
2015
2016
2017
1970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