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历史回顾 >> 正文

1988

  ·   2018-01-1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1988;历史回顾
打印
纠错

  一月

  《中国与非洲》法文版创刊号出版。为宣传推广这本月刊,编辑部先后分五次邀请非洲法语国家驻华使节座谈创刊号,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1988年,创刊30周年纪念活动。

  三月五日

  为纪念《北京周报》创刊三十周年及为庆祝《北京周报》北美版、《中国与非洲》法文版月刊创刊,周报社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了庆祝茶会。李鹏总理为《北京周报》题词。出席茶会的有宋平、芮杏文、黄华、陈慕华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中宣部、文化部、对外友协、对外文化交流协会负责人以及首都新闻界和其他各界知名人士也前来祝贺。日本日中友协理事长清水正夫、法中友协秘书长西蒙夫人、美国《美中评论》主编麦克法兰、美国中国书刊社总裁诺伊斯、德中友协代表马•克劳斯也专程前来祝贺。出席招待会的还有贝宁、尼日尔、科特迪瓦等驻华大使,中外人士共计500余人,书记处书记芮杏文,文化部部长王蒙在大会上讲了话。

  六月十六日

  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北京周报社成立出版社。出版社主要出版对外介绍当代中国现状、介绍我国改革开放,配合国际和外交事务,解说时事政治等方面的外文图书。

  七月

  日本周恩来纪念会为纪念中日和平条约缔结十周年,发起创建“北京日语讲习所”。社科院和北京周报社同意合作,三方在京签署了有关办学的协议书。9月16日教委批示同意创办“北京日语讲习所”。

  八月

  副总编辑戴延年和国际部佘端志应民德《地平线》杂志主编和匈牙利《星期日新闻》主编邀请于8月8日—22日赴民德和匈牙利访问。

  八月

  任命汪有芬同志为北京周报社社长兼总编辑,张泰凰、张立方同志为副总编辑,吕洪光同志为副社长。

  十月十八日

  接待美国孟菲斯市美国图福印刷公司总裁图福•布良夫妇来访。该印刷公司承印《北京周报》北美版。

  十一月一日

  邀请匈牙利《星期日新闻》主编勒克什•佐尔坦博士和基什•波特二人来访,他们主要采访我国开放改革以来所发生的变化及所取得的成就。中央书记处书记芮杏文接见了匈客人并回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

  十二月三日

  社领导决定成立《北京周报》新的编委会,编委会成员:汪有芬、戴延年、张泰凰、张立方、耿玉馨、陆云、张泽予、经纬、戴祖惠、白日昶、刘有源、陈宗烈

相关文章:
2014
2015
2016
2017
1970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