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历史回顾 >> 正文

1986

  ·   2018-01-1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1986;历史回顾
打印
纠错

  一月

  周报西文版为加强地区针对性,增辟“中国与西语世界”专栏。该栏主要报道中国与西语国家和地区有关经济、文化、体育方面的友好交流活动,每期1—3页。

  三月

  接待日本宫城县《北京周报》读者友好访华团一行21人来访,他们先后在北京、西安、苏州和上海等地参观访问。

  三月至八月

  周报社五个文版先后进行了一次系统的读者调查活动。调查表明,周报拥有一批比较稳定的读者,这便是各国的知识界、政界、新闻界、企业界中关心中国发展和研究中国各方面情况的人士。

  一封封国外来信,说明《北京周报》在世界各地已经拥有了比较稳定的读者群。并且成为世界各国政要、经贸界以及对新中国有兴趣的各方人士了解中国的首选读物。

  四月七日

  外文局召开对外书刊宣传优秀工作者表彰大会。周报社受奖励的有:一等奖:梁发明、林国本;二等奖:龚荷花、章辉夫、张亦兵、朱元、方富耀、张广连、;三等奖:张庆生、金建中、王云珍、曾培耿、戴祖惠、田守玉、钟英杰、施殿文、洪迅秋、冯志英、么建国、韦黎明、马永祚、鄢有群、刘有源、陈宗烈。

前日本首相海部俊树接见《北京周报》驻日本记者林国本(左一)等。

  五月

  周报社首任驻日本东京记者林国本同志赴任。其工作任务是:与日本新闻界建立广泛联系,及时发回有针对性的稿件;提供最新选题信息;了解和促进《北京周报》的推广和发行工作;收集各界人士对刊物的反映。任期二至三年。

  五月

  原周报社副总编辑、外文局局长段连城同志提出一份关于增出《北京周报》北美版的初步设想意见,经社领导反复讨论,认为出版北美版时机已成熟。

  八月

  周报社与智利麦哲伦大学签定人员交流协议,西文部骆如茹赴该校讲学一年,周报社接受该校推荐一名教授来周报社任改稿专家。

  十月

  为加强对北美地区宣传针对性,拟出版北美版。北美版工作组成立,原外文局局长、离休干部段连城、原新世界出版社副总编辑、离休干部王作民、北京周报社总编室副主任凌原及局外事处刘东四人组成。他们先后赴美筹办出版工作。

  北美版国内编辑组成立,编制10人左右,外国改稿专家1人。

  十月三十日

  邀请原法文部专家莫里斯•西昂达来访。该人是法国新闻界知名人士、诗人、作家。1965年应聘来周报社工作。

  十一月二十日

  徐克为团长的《北京周报》赴日考察团出访日本,成员有刘茂芳、陈世敏、林国本(驻日记者)。

  十二月一日

  日文部缪光祯、林国本被授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光荣称号。

相关文章:
2014
2015
2016
2017
1970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