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历史回顾 >> 正文

1985

  ·   2018-01-1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1985;历史回顾
打印
纠错

英文部校对冯琼欢(中)等在工作中。

   一月

  《北京周报》增加了“外经外贸”专栏,该栏主要及时反映我国外经贸方面的动态和信息。隔周一期,每期两页。

  一月十一日

  周报社邀请部分外国专家座谈,专题讨论对外宣传中有关法制问题的报道。

  一月

  副总编耿玉馨同志参加外文局文化出版代表团赴美考察访问。

  二月

  新华社拟筹办《瞭望》外文版。经外文局同意,周报社与新华社《瞭望》杂志社磋商《北京周报》、《瞭望》合并出版一本英文综合性期刊的可行性。

  三月二十二日

  总支改选。书记:王志孝;副书记:么建国、吕洪光; 纪委:王志孝(兼); 青委:么建国; 统委:张保义

  三月二十六日

  代总编汪有芬与伦敦《南方》出版有限公司总裁胡梅云•高哈先生会晤,商谈合作交流问题。

  三月

  应顾问汪溪同志的邀请,日本宫城县日中友好女会员积极分子一行四人来访。

  三月二十日

  外文局召开优秀外文书刊作品表彰大会,周报社部分文章图片获奖。

  五月十八日

  应《南方》杂志总裁高哈先生邀请,代总编辑汪有芬,英文部周德蓉前往英国伦敦与高哈先生商谈,并就互登广告、为《南方》杂志撰写中国问题专稿以及人员交流等问题进行商谈并达成初步协议。(5.13—5.27)

  六月

  在外印厂大力支持下,西文周报首先由铅字热排改用激光照相排版。节省了人力,提高了排印质量。

  六月

  新华社《瞭望》周刊组团赴美考察周刊编辑出版业务。周报社副总编辑林戊荪同志以考察组顾问名义随团出访。

  六月

  文化部部长朱穆之同志召开北京周报社中层干部座谈会,听取对《北京周报》和《瞭望》外文版合并的意见。会后,文化部领导认为条件尚未成熟,合并之事暂不考虑。

  十二月

  周报社经理部建立。其工作任务是,周报的推广发行及开展与杂志业务有关的多种经营活动。

  十二月

  周报社顾问汪溪同志办理离休手续。社召开离休干部座谈会。

相关文章:
2014
2015
2016
2017
1970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