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历史回顾 >> 正文

1981

  ·   2018-01-1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1981;历史回顾
打印
纠错

《北京周报》新栏目——“编者札记”。

  一月五日

  1981年第1期《北京周报》又增加了一个新的栏目——“编者札记”。每期一页,一、二个题目。所涉及的问题,一般都是国外最关心的“热门”问题,针对性很强。周报从此有了自己的评论。

  三月二十五日

  编辑部副主任齐卉芝应中国民航邀请为中美通航式赴美采访。

  三月底

  编委会对“编者札记”专栏进行小结。从第1期到第9期,共刊登8期。该栏引起外电、外报的注意。合众社驻京记者称之为“社论”,美国之音、英国《卫报》、日本《读者新闻》等都转发或提到了这一专栏,不少读者来信,也称赞这个专栏。总结中大家认为,这个专栏受到上级领导的关注,引起国外的重视,起到了预期的作用。现在有了好开端,要坚持下去,把它办好。当前,除人力不足外,在选题、配合、写法上还要下大功夫。

  五月

  副总编辑冯锡良同志调中国日报社工作。

  六月十七日

  戴延年同志增补为北京周报社编委会委员。

  九月

  《北京周报》西文版自27期开始,针对拉美读者增辟“中国基本知识”专栏,介绍中国的风土人情。

相关文章:
2014
2015
2016
2017
1970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