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历史回顾 >> 正文

1963

  ·   2018-01-1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历史回顾
打印
纠错

  三月四日

  《北京周报》西班牙文版、法文版出版。两个文版因人员所限,暂出双周刊。创刊号法文版发行总数是35,740份,西文版是23,600份。


《北京周报》法文版创刊号


法文版创刊时的元老们。左起:郑正南、戴祖惠、唐家龙、张立方、张启钧、庞浩、郭立

 

《北京周报》西班牙语版创刊号

西文版创刊时的元老们

  前排左起:黄淑云、黄莺、Guillermo Dali(秘鲁专家)、乔惠珍、邹永芳、Rovetta Vicente(乌拉圭专家)、朱元

  中排左起:卢喜明、冯志英、侯福许、梁淑华、邓兆兰、檀中恕、马玉凤、洪迅秋、杨永森、郭化斌、傅明灵、骆如茹、富显诚

  后排左起:陈根生、高振聚、张金来、寇志刚 、何宪章、杜建国、施威

 

  三月五日

  为庆祝《北京周报》英文版创刊五周年和西、法文版创刊,北京周报社举行酒会。周总理、陆定一副总理出席了酒会,周总理在会上讲了话,并同《北京周报》工作人员及外国专家亲切交谈。

  周总理为《北京周报》创刊五周年题词:“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互相支持,互相学习,进行反对以美国为首的帝国主义的斗争。”

周恩来总理在《北京周报》创刊五周年茶话会上。

  三月六日

  《北京周报》用纸由60克改为40克木棉混合浆凸版纸,由济南造纸厂独家承制。周报纸张重量减轻后,航运外汇一年可节约十几万美元。

  四月

  汪溪同志由国家计委调周报工作,任副总编辑。她在报到后,即被派去参加于5月底至6月初在莫斯科召开的世界妇女大会的中国妇女代表团。

  八月一日

  《北京周报》日文版创刊,为周刊,每星期二出版。日文版出版后,受到日本读者的欢迎,截至十月中旬,订户超过一万户,一跃而居各文版订户之首。国内外发行总数为31,000份。

《北京周报》日文版创刊号

 

  九月

  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正式成立,外文局党组组成。《北京周报》总编辑杨承芳同志为党组成员。《北京周报》编辑部改为北京周报社。《北京周报》德文版创刊。

《北京周报》德文版创刊号


德文版创刊时的元老们

第一排(左起):纪坚博、施泰因(奥地利专家)、方富耀、黄崇邦、戴行福

第二排:田守玉、杨立、乌苏拉(毛斯巴赫夫人)、康云、杨立明、李嶺琯

第三排:达克玛(德国专家)、乌利·弗朗茨(德国专家)、周毓英、张玉贤、杨惠如、孙龙生、何妙生

第四排:吴显林、邢广东、宋钟璜、赵洵、邱崇仁、崔志忠、钟英杰

第五排:熊少麟、李道斌、毛斯巴赫(德国专家)

  十月

  北京周报社编委会成立,成员有杨承芳、汪溪、房干、纪坚博、段连城。杨承芳为北京周报社总编辑,汪溪、房干为副总编辑。

  十月

  周报第38期发表了斯特朗女士所写“我为什么72岁来中国”一文,43期又刊登了西哈努克亲王所写的“我们如何看待中国”,这两篇文章受到国外读者的好评,不少读者来信表示赞赏。美国进步新闻工作者泰勒•亚当斯来信要求我们代其将西哈努克撰写的文章印400份活页给他,做为圣诞祝贺分赠亲友。

相关文章:
2014
2015
2016
2017
1970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