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历史回顾 >> 正文

1995

  ·   2018-01-1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1995;历史回顾
打印
纠错

  三月

  周报社完成中层领导干部调整工作,干部平均年龄从50岁降到43.5岁。在调整后,即组成周报社新一届编委会。彭增军任周报社总编助理。

  四月

  耿玉馨、戴延年、张立方同志退、离休。

  五月

  周报老读者、老朋友高桥正六率日本企业家代表团访华。

  六月

  总编助理彭增军随藏族歌舞团访问美国、加拿大。

1995年8月,联合国秘书长加利题词赞扬《北京周报》采写的“世妇会”特辑文章。

 

  八月

  为迎接联合国世界妇女大会在北京召开,北京周报社派出强大记者阵营参加会议采访,并以五种语言出版妇女特辑,专门报道中国妇女状况。联合国秘书长加利得知后,亲笔题词,他在题词中赞扬《北京周报》的妇女特辑对世界妇女事业“是一份极为可喜的贡献,它将激励中国及世界读者完成我们所面临的使命”。妇女特辑中刊登的文章《中美两国妇女状况之比较》引起国内外新闻媒体的极大关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北京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香港《文汇报》等均在显著位置、重要节目中刊播了这篇文章。美联社、路透社、法新社、共同社等外国大通讯社也刊发了消息与评论。妇女特辑中关于贫困地区失学女童的报道在读者中引起同情,法国的巴托利老先生寄来2800法郎,资助10名失学女童。

  九月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50周年,周报连续三期刊出封面文章,以较大规模与声势披露历史事实,在各国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日本静冈县中国三刊普及会代表团来周报社访问。

  十月

  《中国国庆特刊1995》出版发行。

  十一月

  总编辑林良旗应邀赴日本饭田市,参加南信州新闻社建社40周年庆祝活动并协商人员交流问题。

  十二月

  副社长施威等四人应邀访问日本静冈县等地。

相关文章:
2014
2015
2016
2017
1970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