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历史回顾 >> 正文

1994

  ·   2018-01-1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1994;历史回顾
打印
纠错

1994年,副总编辑戴延年(中)、记者张晓东(左)采访美国前国务卿黑格。

1994年,记者张泽予(左)、黄卫(右)采访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基督教大主教丁光训。

 

   一月

  全国对外宣传工作会议重申,要重点办好“两台”、“一报”、“一刊”(《北京周报》),并要求《北京周报》“改进内容,提高质量,逐步向世界性新闻周刊的方向发展”。同年5月30日社领导班子在进行一些调研工作后,给外文局党组写了一份“关于《北京周报》发展规划意见的报告”,向上级反映了周报社响应这一号召的初步设想。 

  为提高报道质量和权威性,周报按杨正泉局长的指示,成立机动采访小组,开辟了“权威人士专访”栏,先后采访了包括国务委员宋健和美国前国务卿黑格在内的几十位权威人士,刊发了专稿,效果较好。

  为扩大影响,北京周报社向美、英、法、德、意、澳、日、加等国议员赠送《北京周报》。

  与周报社有友好合作关系的金马集团公司在美国创办了英文月刊《中国新闻》。

  十月

  北京周报社与新加坡中亚信息出版有限公司、五洲传播出版社合作编辑的大型画册《中国国庆特刊》出版,并向外国政要、工商界人士赠送。

  十二月

  周报社新一届领导班子组成,林良旗任总编辑,主持周报社全面工作;施威、吕洪光任副社长;王国振任副总编辑;黎海波任总编助理。副总编辑刘有源因病暂不安排工作(刘有源同志终因重病不治于次年一月去世)。

相关文章:
2014
2015
2016
2017
1970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