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历史回顾 >> 正文

1983

  ·   2018-01-1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1983;历史回顾
打印
纠错

  一月

  《北京周报》德文版为加强地区针对性,开始增加“友谊之桥”专栏。报道中国与西德的友好交流活动。

  一月三日

  周报社举行茶会和宴会。祝贺中国的老朋友、日文部外籍工作人员土肥种子七十寿辰。外文局顾问罗俊、副局长刘德有出席了宴会。

  三月三日

  周报社法文部领导与法中友协秘书长诺爱尔•西蒙夫人会谈,就双方人员交流问题达成初步协议。

1983年,庆祝《北京周报》创刊25周年纪念会举行,乔石、许德珩、彭真、黄华等领导人出席。

  三月五日

  周报社在新侨饭店举行茶会,庆祝《北京周报》创刊二十五周年。中外来宾三百余人出席茶会。彭真、乔石、许德珩、黄华、朱穆之、郁文等同志出席并讲了话。以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宫城县日中友协会长佐佐木信男为首的五人代表团、以美中友协会长布拉克维尔为首的四人代表团也专程前来祝贺。

  三月六日

  耿玉馨任北京周报社副总编辑。

周报同事合影

  三月七日

  为纪念《北京周报》创刊二十五周年,北京周报社在北京饭店举行小型酒会招待部分外国驻京记者及有关驻华使馆新闻专员,共有26人出席。

  五月

  应美中友协邀请,周报社副总编辑汪有芬、编辑部韩宝成赴美中西部进行为期五周的访问。访问期间举行多次读者座谈会,累计约有一百人左右参加。

  六月八日

  汪有芬同志任北京周报社代理总编辑。

  七月

  汪溪同志以中国记协主席团委员身份参加以中国记协书记王揖为团长的新闻工作者代表团赴平壤参加朝鲜记者同盟主办的国际反帝新闻工作者大会。

  十月

  日文部副主任缪光祯率外文局三刊一店代表团赴日本静冈县访问。

  十一月四日

  西文部原乌拉圭籍专家萨兰迪•卡尔雷斯来访。萨是乌中友协创始人之一。他自1968年在周报社西文部工作。回国时我国政府以周恩来总理名义授以“友好纪念章”。

  十一月十日

  徐克任北京周报社社长汪溪任北京周报社顾问。

  十二月

  周报社编辑的第三套系列丛书《中国选集》第一集《唐山地震后六年》出版。该套丛书由国际书店非贸易发行,截至1988年底共出版34集。

相关文章:
2014
2015
2016
2017
1970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