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历史回顾 >> 正文

1979

  ·   2018-01-16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1979;历史回顾
打印
纠错

1979年1月5日出版的当年第一期《北京周报》。

  一月五日

  第一期《北京周报》在内容和形式上进行了较大的改革。在内容方面,除继续以一定的篇幅刊登重要的文章和文件外,同时针对国外读者关心的问题增加了自己编写的文章、特辑和专栏(如“大事动向”、“文化与科学”、“国内战线”、“读者来信”、以及“画廊”等等)。每期封面刊登照片。刊头用红、蓝、绿、紫色套印。刊名中“Peking”改用汉语拼音“Beijing”。封底恢复刊登商业广告。

  六月二日

  由人民日报社和北京周报社共同筹办一份英文日报。争取1980年出版。外文局副局长江牧岳、北京周报社党的核心小组组长汪溪、副组长冯锡良、段连城同志参加筹备组工作。

  八月

  《北京周报》葡萄牙文版停刊。葡文版全体人员调《中国建设》杂志社筹办《中国建设》葡文版。

  九月四日

  周报社编辑部邀请英国作家、英中了解协会主席格林先生座谈。格林认为,《北京周报》“有很大改进”,“特别是刊登了读者来信”,“改进了文风,去掉了八股味的东西”,“能够报道中国存在的问题。”

  十月二日

  美国《新闻周刊》东京分社社长伯纳德•克里舍来访。这是周报社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首次接待西方记者。

  十月

  国际部郑方同志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际电台记者前往巴基斯坦阿富汗难民营进行采访,并受到齐亚•哈克总统的接见。采访报道及对阿富汗问题的评论刊登在1980年第1期《北京周报》上。

  十一月

  经社党的核心小组及编委会讨论。提出“关于修改《北京周报》编辑方针的请示报告”,上报中宣部,建议对中央1963年批准的编辑方针作必要的修改。

相关文章:
2014
2015
2016
2017
1970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