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历史回顾 >> 正文

1959

  ·   2018-01-1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历史回顾
打印
纠错

  《北京周报》首任总编辑杨承芳(1908-1995)。杨承芳,贵州思南人。二十年代参加革命的老共产党员,长期在白区工作。1936年,他护送毛泽东同志之子毛岸英和毛岸青去欧洲。解放后,曾任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国际新闻局编撰处处长,外文出版社副总编辑,外文局党组成员,《北京周报》总编辑;“文革”后调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情报研究所所长兼党委书记。此外,还曾担任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情报学会名誉理事长。

 

  四月七日

  对外文委报国务院外事办公室的《关于外文出版社出版的四种外文刊物编辑方针的请示报告》中指出:“《北京周报》是一个时事性、政治性很强的刊物,而且是目前我国唯一的官方外文周刊。它必须紧密地配合我国外交活动和国际斗争,同时又比较系统地、生动地介绍新中国各方面情况,促进国外读者对我国的认识。为此,《北京周报》应该经常选登党和政府的重要文件、《红旗》和《人民日报》的重要社论和专论,同时应经常地、比较系统地报道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成就和经验。《北京周报》本身的社论仍应保持,但应提高质量,目前各种专栏可以保持现状,但力求改进,做到生动和比较系统,并设法加强关于人民生活、文化、艺术、教育、卫生活动和国际往来等方面的报道。1959年起,拟增辟国外通讯,主要是关于亚洲兄弟国家建设情况,以及亚洲和拉丁美洲地区人民反帝斗争的报道。”

相关文章:
2014
2015
2016
2017
1970
微信关注 北京周报

微信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