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陈保善:当代表要会“琢磨” 到田间地头为百姓做实事

《北京周报》记者 吕岩  ·   2022-03-05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全国两会;全国人大;时事
打印
纠错

广西大学教授、蔗糖产业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陈保善(受访者供图)

  陈保善有好几重身份:全国人大代表、科技工作者、广西大学教授、蔗糖产业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他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的很多议案都是从企业、农民中来,有些是直接写成文字的发给他的,也有相当多是他自己在日常工作里调研到的,是自己看到的、听到的、在思考的。他经常做的就是琢磨百姓提出的问题怎么能得到解决。 

  “代表起到联系党和国家与人民群众之间的一个桥梁纽带作用,也把国家的政策向地方企业、农民进行传达,这就是沟通桥梁。” 陈保善对《北京周报》记者说。 

  今年是陈保善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第十个年头。连续担任两届全国人大代表的陈宝善见证了中国民主的不断发展和创新。他表示,人大代表联络站就是非常好民主实践。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供人大代表定期联络、接待选民、联系选民的办公场所。通过“进站”,代表与群众代表交流座谈,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 

  去年,在广西合浦县廉州镇的人大代表联络站,举行了一场以污水治理为主题的活动。通过这场活动,陈保善和其他进站代表了解到,当地污水横流,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活环境。 

3月4日,在广西柳州市柳城县社冲乡社冲村,农民驾驶农机在田地里备耕。(新华社)

  “光建一个污水处理站还是不够的。我们还要看在建设美丽乡村的过程中,他们还有哪些短板,我们要提出来,然后确保解决,后续还要再进站再看一下这个项目动了没有,动到什么程度。” 陈保善告诉记者。 

  “我们总不能老是坐在办公室里,这样监督毫无用处。但是通过比较实在的事情,通过实地考察和监督,确保当地的问题解决。这样就会产生涟漪效应,一个乡镇做好了,会带动其他乡镇一起。就这样,农村的面貌就能够一点点向好的方向改变。” 陈保善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