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光荣在党50年 砥砺奋进新时代

  ·   2021-06-03  ·   来源:共产党网
标签:中国共产党;光荣在党50年;时事
打印
纠错

  一百年浩浩荡荡,五十年不改初心。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党中央决定,2021年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不仅是对广大党员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充分肯定,还体现了党内关怀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作风,更传递出了一种我们党对于“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关心备至的务实之举。新时代,这样的举措必将使广大党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组织起来、发动起来,在新的征程路上砥砺奋进。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老党员的最高礼赞。回首党的百年,无论是在列强侵略时的顽强斗争,还是在山河破碎时的浴血奋战,还是在一穷二白时的发愤图强,无数党员同志始终都在无私无畏地付出、艰苦卓绝地斗争和百折不挠地奋斗,涌现出了无数令人敬仰的英雄楷模,无论是“县委书记好榜样”的焦裕禄,还是“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牛玉儒,亦或是坚守“党是一生的追随”的张桂梅……在他们身上,共产党人的精神之火历久弥新、熠熠生辉。此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正是一次对听党话、跟党走的具有50年党龄党员的一次集体致敬,是对老党员的“最高礼赞”。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青年党员的殷切期待。崇尚英雄才能产生英雄,争当英雄才能英雄辈出。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对党员而言不仅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既是对老一辈党员的肯定,也为青年党员树立了“见贤思齐焉”的鲜活榜样。筑梦新时代,青年党员要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学习,牢固树立正确三观,补足精神之“钙”,做信仰坚定的追梦人;把稳忠诚之“舵”,做政治过硬的排头兵,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心和决心,认清使命和任务,立志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把个体有限的生命,以拼搏的姿态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让中国梦辉煌,让个人梦精彩。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续写百年大党的新篇章。“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光荣的五十年既是终点又是起点,作为一个阶段性的总结表彰,同时也意味着新的征程已经拉开帷幕。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以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契机,涵养全体党员坚如磐石的初心,牢记为民服务的责任使命。“光荣在党50年”,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入党时的誓言,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宗旨,永做一名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的优秀共产党员。“光荣在党50年”,年轻党员要以光荣的老党员为镜子,揽镜自照,看一看、比一比,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书写为民服务的新气象,真正在扛起使命当中汲取砥砺奋进新力量,续写百年大党的新篇章。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