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听取古巴共产党通报古共八大情况

  ·   2021-06-01  ·   来源: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
标签:中国共产党;中联部;时事
打印
纠错

  5月28日,受习近平总书记指派,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同古共中央第一书记迪亚斯-卡内尔特使、古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兼中央教育、科学和体育部部长布洛切举行视频通话,听取古方通报古共八大有关情况。

  宋涛首先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对迪亚斯-卡内尔第一书记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宋涛表示,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同迪亚斯-卡内尔第一书记通电话,就两党两国关系深入交换意见和看法,为新时期中古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古两党关系是两国关系的重要支柱,为两国关系发展发挥着政治引领作用。作为好朋友、好同志、好兄弟,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两党两国关系,愿同古方一道,以落实两党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为契机,发扬中古友好传统,加强政治互信,深化战略沟通,不断充实和丰富两国互利合作内涵和成果,共同推动中古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

  宋涛表示,古共八大对古巴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战略规划和部署,具有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相信在以迪亚斯-卡内尔第一书记为首的新一届古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古共八大精神指引下,古巴经济社会模式更新和建设繁荣、可持续的社会主义事业必将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布洛切转达了迪亚斯-卡内尔第一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通报了古共八大有关情况,表示古共八大分析了古巴革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研究了古巴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阐述了古巴外交政策,强调发展国民经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捍卫世界和平是古巴今后的主要任务,为古巴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制定了规划。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实现了古巴党和政府领导人年轻化目标。古方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高度评价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在脱贫攻坚等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古共愿同中国共产党进一步加强治党治国经验交流,推动两国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两党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外交部等相关负责同志,古共中央国际关系部、组织和干部政策部、意识形态部、经济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视频通话。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