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对话太平洋 | 多家美国制药巨头“出卖”纳瓦罗:我们12月底就知道新冠病毒;全球同步研发疫苗

《北京周报》评论员 刘云云  ·   2020-04-24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对话太平洋;新冠肺炎疫情;时事
打印
纠错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最近可能病了,症状是逻辑混乱、活在自己的臆想中。 

  他到处造谣中国隐瞒病毒信息,说中国是为了抢先研发疫苗、谋取暴利…… 

  但别忘了,互联网是有记忆的。

  周报君查阅了多家美国制药巨头的公开视频采访资料,发现美国的科学家们、尤其是药厂的科学家们对中国这么早、且毫无保留的向全球公布病毒基因序列表达了感谢。     

  疫苗研发已经进入一期临床的美国Inovio制药公司高级副总裁凯特•布罗德里克说,12月底就听说了这种(新冠)病毒。110日中国政府把病毒序列放到网上后,“我们连夜就开发出了疫苗样本”。 

  美国的强生公司和哈佛大学医学院丹•巴鲁克教授合作研发疫苗,巴鲁克教授说,我们10日收到病毒序列后,和其他厂家一样,当晚连夜开工,利用了周末两天时间,113日周一的时候,终于设计出疫苗所需的抗原候选。 

  异军突起的美国Moderna生物科技公司更是对中国高效、公开、透明的态度大为赞赏。总裁斯蒂芬•霍格说,疫苗研发的首要问题是测序,并分享给大家。你知道,中国政府就是这么做的。 

  美国“钟南山”福奇博士在一月底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当中国分离出病毒后,立刻公开了基因序列,使我们21世纪的科技公司能尽快开展疫苗研发。 

  周报君不喜欢“打脸”这个说法,可惜这个说法来自英语“a slap in the face”。 

  不仅仅是纳瓦罗,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到处抹黑中国,说中国不告诉世界发生了什么。 

  周报君查看了一月份白宫新冠疫情发布会所有视频材料,发现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先生在一月底的新闻发布会上当众说道:“我们早在12月份就一直在观察新冠病毒。”(We’ve been monitoring this virus and preparing response since back in December。他说,新冠病毒难不倒我们,因为我太了解传染病是怎么回事了。 

  这些美国政客的谎言张口就来,甩锅中国除了他们一贯的意识形态作祟,还有一个更主要的原因就是试图掩盖美国政府在二月份错失抗疫黄金时机的重大失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