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习主席演讲的“三种力量”

方正辉  ·   2017-05-15  ·   来源:中国网
标签:一带一路;习近平;时事
打印
纠错

  习主席在论坛的致辞,对“一带一路”从历史和现实、愿景和行动、精神和物质等多个维度上做了深刻阐述,给人鼓舞,给人力量。

  习主席的演讲,让我们感受到信念的力量。丝路精神澎湃着信念的支撑力。先辈们劈洪波斩巨浪、凿山径越沙海,迈出一步又一步;四年来我们扎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成果一项又一项,所秉持的,就是决意开辟一条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这种不变的信念。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共同的信念构成共同的愿景,凝聚起共同的力量。

  习主席的演讲,强调了“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文化的力量。文化是人类相知相遇、共鸣共通的粘合力。各国文化异不掩同,大树千尺林立,枝叶风中相触,根系地下相连。胡琴一样奏出中国人的心声,胡椒一样增添中国菜的美味。丝路这条沿线国家文化交流的大运河,承载着历史,也寄托着当代人类渴望交流的梦想。这正是我们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强大力量。

  习主席的演讲,彰显了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和责任的力量。身体力行的责任担当是一种强大的感召力。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总书记在致辞中提出了新的支持“一带一路”建设计划,这将进一步增强沿线国家和国际社会对“一带一路”的信心,进一步彰显中国将理念付诸行动、将愿景化为担当的负责任大国形象。(作者系中国外文局副局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