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时事 >> 正文

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引发热议

Sudeshna Sarkar  ·   2017-05-14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一带一路;习近平;时事
打印
纠错

  编者按: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习近平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演讲吸引了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中外评论人士对习主席演讲的要点内容进行了解读。

 

  舒曼·贝利 壳牌前首席经济学家、布鲁塞尔欧洲与全球经济实验室非常驻研究员 

  在今天来到中国之前,我并不清楚“一带一路”倡议的目标宗旨、取得的进展和涉及的地理范围。习近平主席的演讲让我对这一倡议有了明确的了解。这是一个力求打造新型国与国之间关系的大胆而非凡的构想。在旧的国际秩序中,国家被分为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其实二者之间并没有什么大的差异。 

  “一带一路”建设包括了大量的基础设施项目,必须有雄厚的金融支持才能实施。习主席提到了不干涉的原则。主导金融环境配套建设的将是金融家,而不是政府。 

  “一带一路”建设会面临一个棘手问题:如何确保各国遵守特定标准和协议?中国可以向其它区域,尤其是欧洲核心区,学习发展经验。 

 

  刘欣 中国环球电视网谈话节目The Point主持人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国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所做的努力。“一带一路”倡议涉及范围如此广泛,必然会面临来自各方的种种疑问,我们要对这些疑问做出解答。习主席对各国领导人及参与倡议各方所关切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并向他们保证,中国希望通过这一倡议,实现各国共同发展繁荣,绝不会寻求霸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