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世界难民日——何处是我家
• 2014-06-20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为了逃避战乱,他们不得不背井离乡;为了躲避灾害,他们不得不在异乡艰难过活;但恰恰又是他们,无时无刻不企盼着重返家园,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难民。难民问题一直是国际社会的一大顽疾。从2001年起联合国把每年的6月20日定为世界难民日,希望借此引起国际社会对全球各地难民困难处境的关注,并呼吁保障难民的基本权利。      新华社(安希雅编辑)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德国在华企业:对未来增长保持乐观
北京禁毒形势严峻
外交部:日方应说明部署地对舰导弹真实意图
外交部:王群将率团参加伊朗核问题新一轮谈判
中国前驻希腊大使:总理访问将提升中希关系
中国将在中亚开设首家“农业孔子学院”
中国将向菲律宾出口价值5.4亿元轻轨列车
李克强访问英国 将谈中国参与英国高铁项目
李克强:中国有信心实现7.5%目标
反腐风暴刮向电网:已查问题资金近67亿
微画册更多
2014亚信会议
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正在成为21世纪全球经济中心。当前亚洲形势总体稳定,求和平,谋合作,促发展是地区主流。但由于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亚洲地区安全形势中的复杂因素也在上升,传统与非传统安全领域的挑战与威胁交织。
专题导航更多

粽叶飘香 品味端午

关于端午节的由来,说法甚多。据考证,端午的起源,是中国古代南方吴越民族举行图腾祭的节日,比屈原更早。但千百年来,屈原的爱国精神和感人诗辞,已广泛深入人心,占据主流地位。

中国媒体丝路行

“中国媒体丝路行”大型跨境采访活动采访团由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香港文汇报、大公报等媒体组成。采访团从西安出发,随后经甘肃、新疆、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最后抵达土耳其。

2014亚信会议
李克强访问非洲四国
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新的发展动力
习近平出席核安全峰会 并访问欧洲四国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