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专题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王再兴:多管齐下解决中小微企业的发展问题
本网记者 王文捷 • 2013-03-11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政协委员、香港豪德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再兴(王文捷 摄)
 

“民营企业中大部分是中小企业和微型企业,它们是中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民生经济、创业经济和富民经济。有道是:大企业富国,小企业富民。但是,这些中小微企业的发展目前却面临着很多困难和问题。”政协委员、香港豪德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再兴在谈到民企发展时说。

他说,“政府要多管齐下,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的发展问题,为这些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有力支持。”对此,他提出四点建议。第一,认真解决好政策实施过程中的截留梗阻问题。针对政策阳光难以照进中小企业的问题,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政策落实情况的检查和监督,确保政令畅通。

第二,实施“靶向”扶持,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建议政府实施区别化融资服务政策,提高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的针对性,根据企业不同的发展阶段,合理界定贷款要求,“靶向”扶持,提升政府资金的使用效率和覆盖面,扩大中小企业的融资比例。

第三,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建立支持中小微企业自主创新的资金支持体系,强化政府对创新的投入,发展风险投资,支持中小微企业自主创新。

四,完善公平竞争体制,优化中小微企业投资环境。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打破行政与市场垄断。放宽民间投资市场准入,大力帮助中小微企业解除投资约束。

另外,王再兴补充说,“我们作为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家,要积极地履行社会职责,在发展自己事业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要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潮中展现出新型民营企业家的时代风采。”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国务院组成部门将减至25个
李克强称下决心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
国家机构领导人员选举办法公布
我国在南沙海域正式启动常态化护渔
最高检将查办城镇化建设领域犯罪列入日程
全国政协大会11日将选举产生领导层
人大代表称铁道部政企分离后需规避企业垄断
美韩今日起展开联合军演 朝鲜或采取强硬措施
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透出三大民生指向
政府要抓大事、管宏观、抓好公共服务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