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 日本語 Español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今日要闻 转播到腾讯微博 转播到腾讯微博
我国在南沙海域正式启动常态化护渔
• 2013-03-11 • 来源:新京报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字号:

 

据新华社电 记者10日从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证实,由中国渔政310、301船组成的护渔编队目前已抵达南沙预定海域执行任务,其他多艘渔政船也根据部署开赴相关海域巡航护渔。这标志着我国2013年南沙海域常态化维权护渔行动已正式启动。

 

重点海域均有渔政船

今年春节及元宵节过后,我国广东、广西、海南等省(区)的众多渔船按照传统作业习惯,陆续开赴南沙海域各传统渔场进行正常的生产作业。为加强执法和监管,保护我国渔民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海上正常渔业生产秩序,农业部和中国渔政指挥中心专项研究和部署2013年南沙海域常态化维权护渔行动。

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有关负责人刘桂茂介绍说,根据当前护渔维权工作的总体要求,农业部已组织中国渔政南海总队,以及广东、广西、海南等省(区)渔政部门的21艘大中型渔政船,3000多名渔政执法人员全部投入南沙2013年护渔维权行动,随时应对护渔维权需要。

根据统一部署,3月4日,中国渔政310、301船组成编队从广州出发,长途跋涉,途经西沙、中沙海域,于3月8日上午10时抵达南沙海域。3月10日上午,护渔编队在我南沙传统疆界线内的西南部渔场进行常态化的巡航护渔工作。

据介绍,目前,以南沙海域为重心的我国南海各重点海域均有渔政船在执行任务。

 

该批次任务数十天

刘桂茂表示,我国各南沙渔政维权护渔编队在执行该批次任务的数十天里,将密切关注海上情况,加强巡航执法管理,给予遇险遇难渔船救助,为各海域、各渔场生产渔民热情服务,展开巡航护渔行动。

 

分享到: 更多
今日要闻更多
我国在南沙海域正式启动常态化护渔
最高检将查办城镇化建设领域犯罪列入日程
李克强称下决心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
全国政协大会11日将选举产生领导层
国家机构领导人员选举办法公布
人大代表称铁道部政企分离后需规避企业垄断
国务院组成部门将减至25个
贾康:房产税主要调节贫富差距 绝非针对房价
西沙邮轮旅游航线基本确定择机开通
习近平:官商交往要相敬如宾不要勾肩搭背
北京周报中文E刊更多
2012年第10期
2012年第9期
2012年第8期
2012年第7期
2012年第6期
2012年第5期
2012年第4期
2012年第3期
专题导航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12年11月1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习近平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莫言和他的文学世界

北京时间10月11日19点,瑞典文学院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宣布,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养老金之困
外国人眼里的科学发展观
中德建交四十周年
中国与美欧日的稀土“博弈”
视频更多
图片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