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智能制造新品亮相成都

  ·   2020-11-18  ·   来源:中国日报网
标签:智能制造;成都;民生
打印
纠错

  位于中国西南地区的成都于11月2日举办智能制造专场活动,该市正在加快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主办,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每日经济新闻执行。

  作为2020年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的一部分,此次活动重点探讨如何让人工智能、5G、大数据和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在制造业升级中发挥作用。

  围绕这些领域拓展出的100件新产品和100个新场景将亮相此次活动,展现成都的发展机遇,也为本地新经济企业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

  物联网和智能传感技术将改变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在本次活动中,成都海康威视数字技术公司展示了以其视频技术为基础的物联网和大数据如何应用于自动驾驶、人脸识别、无人机巡航、自动滴灌等多个场景。成都星时代宇航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其卫星数据应用综合管理平台。

  5G和物联网等技术对于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至关重要。在此次活动中,西门子展示了其如何打造数字化工厂,本土龙头企业通威介绍了其太阳能电池智能互联工厂。

  主讲嘉宾、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就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制造战略分享了行业经验。

  成都在该领域推出创新举措 -- 打造工业互联网创新生态圈。其中的最新成果是成都市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汇聚了政府、企业和科研院所的优质工业互联网资源,将在此次活动上正式发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