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民生 >> 正文

贵州遵义:易地扶贫搬迁,五口之家补贴17.5万

《北京周报》记者 吉菁  ·   2016-07-07  ·   来源:北京周报网
标签:遵义;扶贫;民生
打印
纠错

     

  自去年10月以来,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开始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47岁的居民熊仕国就是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搬到白龙小区的。熊仕国介绍说,以前他所在的村子地处偏僻,步行3个小时才能到达最近的公路。由于交通不便,土壤贫瘠,种植农作物的收入十分微薄。尤其是熊仕国的父亲前几年生了一场大病,花掉了家里东拼西凑借来的6万元。 

  听说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后,熊仕国主动申请搬迁,由于符合易地搬迁的相关条件,他的申请得到了批准。现在,熊仕国在小区附近的建筑工地干活,一个月能有3000元钱的收入,他的妻子在小区里做保洁,月收入1000多元。 

  熊仕国的房子100平米,总价11万左右,加上装修大概16万元。而这些钱都是通过政府补贴来支付的。熊仕国家里有五口人,一人补贴3.5万元,一共17.5万元。 

  “易地扶贫搬迁必须满足一定的条件,必须是在一方水土养不起一方人的前提下才能实施搬迁。如果生活的区域条件很好,就不能搬迁,而是采用其他方式扶贫,”贵州省水库和生态移民局宣传信息处的徐敏说。“拆迁只是手段,脱贫才是目的。” 

  播州区共有易地扶贫搬迁对象3,71914,738人。该区规划建设安置点30个。以播州城区白龙小区安置点为例,今年330日,来自4个镇,15个村,26个村民组的36170人搬迁入住,并解决了45人就业,实现了户均1人以上就业。 

  除了以白龙小区为代表的城镇安置,贵州省还采取了工业园区安置和乡村旅游安置等模式,因地制宜确定移民安置策略。在移民的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搬迁群众融入城市生活速度慢,搬迁群众就业安置等,地方政府正在实践中不断寻求解决出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