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科技 >> 正文

阿里成立音乐集团 高晓松任董事长

  ·   2015-07-16  ·   来源:中国网
标签:阿里巴巴;高晓松;科技
打印
纠错

  昨天,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成立阿里音乐集团,高晓松出任董事长,宋柯出任CEO。

  阿里巴巴集团表示,阿里未来两大重要战略方向之一是文化娱乐,致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精神、文化领域的服务和产品。目前,阿里集团已有阿里影业、家庭生活等布局,此次成立阿里音乐是又一次重要落子。阿里音乐将专注在音乐领域,全面整合虾米、天天动听等阿里所有音乐业务,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阿里巴巴集团同时表示,高晓松、宋柯在中国音乐、文化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深受大众喜爱。希望两位运用阿里在互联网、大数据等基础能力,结合在音乐文化领域的多年积累,为整个行业带去更多化学反应。

  据悉,高晓松和宋柯在今年早些时候与上一家公司合约先后到期,之后,阿里与他们开始接触,经过数月沟通,高晓松和宋柯最终加盟担纲阿里音乐。

  阿里音乐正式组建于2015年3月16日,由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两款音乐服务应用虾米音乐、天天动听合并而成。根据比达咨询2014年度调查数据显示,在中国数字音乐平台的市场份额中,天天动听占17.3%,虾米音乐占4.6%,合并后,两者市场份额累积达到21.9%,阿里音乐顺理成章跃升为中国数字音乐行业的NO.1。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