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人心齐,泰山移”:阿里巴巴包机运送540万只口罩驰援非洲54国抗疫

《中国与非洲》  ·   2020-03-23  ·  来源:《经济日报》
标签:阿里巴巴; 马云; 捐赠; 非洲; 抗击; 新冠肺炎; 疫情
打印
纠错

  当地时间3月22日上午,经过10小时飞行,满载中国抗疫物资的埃航货运包机抵达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博莱机场。这是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捐赠非洲的部分抗疫物资,用于支援非洲54国抗击疫情。

  “When people are determined they can overcome anything”——运抵非洲的“抗疫”物资上贴着南非已故前总统曼德拉的名言,并翻译成中文谚语“人心齐,泰山移”。据悉,这批物资包括540万只口罩、108万套试剂盒、4万套防护服和6万个防护面罩,将平均分配给54个非洲国家。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将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负责物资在非洲的物流和分发工作。

  截至3月22日,非洲地区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将近1500例,涉及45个国家和地区。埃塞俄比亚卫生部长利娅·塔德塞在机场迎接时表示,这批捐赠物资对埃塞俄比亚及整个非洲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有着重大意义。中国所做的一切值得称赞,埃塞将继续与中国政府紧密合作,学习中国抗疫经验。

  联合国秘书长南南合作特使豪尔赫·切迪克发表公开声明,感谢中国作出的贡献和榜样,并称赞阿里巴巴向非洲54个国家捐赠医疗物资是“南南合作团结互助的真实写照”。

  “今天我们都生活在同一片着了火的森林里,观望、恐慌、无知、不作为和乱作为都是不负责任的,我们必须有所行动!”马云在个人微博表示,除捐赠医疗物资外,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将与非洲各国医疗机构合作,提供新冠病毒临床治疗网上培训资料,支援非洲跑在病毒前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