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Francais | Deutsch | 日本语
热图推荐
陈素珍:只要观众需要,我就一直演下去
西藏农民得实惠
特奥激情燃烧
首页>>> 动感体坛>>> 2008奥运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流程已经确定
  · 时间: 2007-10-23 · 来源:北京周报 2007年第43期 10月25日出版

 北京奥运组织委员会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日前透露,2008年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流程已经确定。

开幕式将从2008年8月8日晚8点正式开始,全程历时约3个半小时,其中最激动人心的点火仪式将在当晚11点半(23∶30)进行。

据蒋效愚介绍,以著名导演张艺谋为总导演的创意团队,已经完成了奥运会开、闭幕式以及残疾人奥运会开、闭幕式四个仪式的创意方案,并已于今年8月获得国际奥委会的批准。

根据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流程,2008年8月8日下午6点将进行仪式前的表演;晚7点57分,开幕式进入倒计时;晚8点,开幕式正式开始;在1小时的欢迎仪式和文艺表演之后,运动员相继入场;晚11点,会旗入场,运动员、裁判员宣誓;晚11时30分迎来开幕式的最高潮--点火仪式。

蒋效愚还透露,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工作目前已进入制作、排练阶段。开、闭幕式创作团队日前在北京郊区选定了排练场地,相关改造工程也已经结束。开、闭幕式演员的选拔方案也已基本确定,第一批演员已从今年8月份开始秘密排练。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网络专稿 更 多
牛仔风情 ,传承马术文化
  马术运动是一项新兴、时尚、自由、奔放的运动项目
林兆华:戏剧无国界
未完成的奥运梦想
心随帆动驶向成功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7年第43期目录
2007年第42期目录
2007年第41期目录
2007年第40期目录
编者札记
张志萍:继往开来的大会
张志萍:一场艰难的保卫战
张志萍:互联网改变中国
张志萍:一条促进沟通和了解的高原之路
张志萍:北京,你准备好了吗?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