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rimer cet article

Commenter cet article

 
English | Français | Deutsch | Español | 日本語
北京周报中文>>> 网络专稿
心随帆动驶向成功
吕 翎 · 时间: 2007-05-25 · 本刊记者 魏尧

 

位于山东半岛南端,黄海之滨,凭借其背山临海的优越自然条件,青岛是我国最著名的海滨旅游城市之一。全市海岸线(含所属海岛岸线)总长为870公里,其中大陆岸线730公里,占山东省岸线的四分之一,海岸曲折,岬湾相间。每年都有来自国内外大量游客享受青岛的海滨风光。

因为有这样的自然条件,所以青岛这个城市的城市史也跟海洋密不可分。1891年6月14日(清光绪十七年),清政府在胶澳设防,青岛开始建置。后来帝国主义侵略者也正是从海上侵入并占领青岛,先后成为德国和日本的殖民地,直到1945年才最终从外国人手中收回。由于这段历史,使得青岛具有浓厚的异域风格,尤其是德国建筑遍布青岛大街小巷,似乎隔着大海来到了欧洲一样。

于是乎在青岛人的心中就逐渐有了一种海洋的气质,浪漫而富有开拓的激情。

帆船正是这样的一种运动。青岛气候宜人,同时拥有世界少有的优良海港条件,是中国沿海较少具有帆船运动条件的城市。这种独特的自然条件使得青岛逐渐开始打造中国“帆船之都”的计划。尤其是在2008年将承办29届奥运会帆船比赛,这为青岛提供了一个发展契机,提供了一次腾飞的机遇。

一年后,在青岛的奥帆赛上,将设9个级别的11个项目。其中男子4个项目,女子4个项目,3个“公开级”(男女混合)项目。奥运会运动员限额为400名,270条帆船参赛。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1   2   3   4   下一页  

今日要闻 更 多
威州重建新思路:减震、节能、环保
  在汶川重建规划编制过程中,我们特别重视减灾防震体系建设,因为地震以后公众最关注的是安全。”近日,中国外文局赴汶川采访组在威州镇采访时,广州援建前线工作组工程协调部部长徐明贵告诉记者说
世界经济论坛新闻资料
关注主权债务危机问题
金融监管改革或成讨论焦点
中国援海地第二批救灾物资启运
奥巴马国情咨文:“二次刺激方案”成焦点
本刊特稿 更 多
2009年第51期目录
2009年第50期目录
2009年第49期目录
2009年第48期目录
编者札记
文物归宿的本质
达尔文的财富
为了更好的保护
从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
期待电子商务的春天
点击更多
 
北京周报中文网络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24号 电话:010-68996265
邮政编码:100037     电子信箱:cn@bjreview.com.cn
发行部:010-68310644 68995807 电子信箱:circulation@bjrevi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