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大使谈抗疫】加纳驻华大使:国际社会越早联手抗击疫情效果越好

《中国与非洲》  ·   2020-03-25  ·  来源:中国网
标签:加纳; 驻华大使; 国际社会; 联手; 抗击; 新冠肺炎; 疫情
打印
纠错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多点暴发,加纳驻华大使爱德华·博阿滕近日在接受中国网书面采访时表示,中国面对此次疫情所作出的努力和措施值得钦佩。新冠病毒传播与年龄、种族、信仰无关,人们必须彼此守护,展现爱心。

图为加纳驻华大使爱德华·博阿滕。

  中国网: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多点暴发,成为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您认为,各国应如何同舟共济、携手抗疫?

  爱德华·博阿滕:全球化赋予我们共同的责任,我认为,为了抗击并根除新型冠状病毒,我们必须一起承担这样的责任。在共同毁灭还是共同生存面前,我相信,世界各国的领导人都会选择后者。

  像世界卫生组织这样的政府间组织在科学和医疗研究领域需要大量的资金。这次疫情的暴发,暴露了国际社会在接收和执行世卫组织等国际机构的指示方面存在一些固有的缺陷。此外,应加强区域及次区域疾病控制中心管理,并帮助缺乏此类机构的地区建立相关机构。

  国际社会绝不能轻视新冠病毒带来的影响及其对人们正常生活的威胁。正如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所说,“新冠病毒是‘人类的敌人’,这种病毒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威胁”。这说明,要战胜新冠病毒,需要每一个国家都遵守相关安全卫生协定,无论国家大小,无论其是发达国家或是发展中国家。

  为了共同抗击新冠病毒,我建议应该建立全球分区域制度。在这样的制度中,世卫组织是最上层机构,其次是区域和次区域疾控中心,接下来是各国疾控中心。我相信,这种金字塔式的架构能够更好地加强各方协调,帮助分析基因组以及病人的抵抗力和其他检测,还有实验室和医学研究。政府间相互猜忌的行为必须停止,以便协调各国间的合作。全球安全问题是所有人的问题,并不是只针对少数人。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种卫生安全威胁,国际社会越早联手抗击疫情,效果越好。

  中国网: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分享防控、诊疗经验。您如何评价中方为此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爱德华·博阿滕:中国面对此次疫情暴发所作出的努力和措施,前所未有,值得钦佩。中国分享的对新冠肺炎的诊断以及防控经验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其传播蔓延。如果没有这些经验,恐怕会有数百万人感染。

  理性的决策有助于中国抗击疫情。中国政府在疫情暴发后迅速地做出了一系列简单有效的决定,包括使用大数据追踪新冠病毒潜在携带者等。中国公民和外国居民都自觉响应政府号召,在保持社交距离以及个人卫生方面做得非常好。

  在我看来,中国抗击疫情对公众的态度在于缓解,而不是一味地抑制。每天的媒体简报以及民众的志愿行为使得中国在这场疫情的恐慌中保持了活力。中国政府为病毒研究等领域的专家提供了媒体平台,向全国民众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的知识普及,这至关重要。令我感兴趣的是,即使在将近7周零生产的情况下,商店里的食物依然充足。这表明,中国政府在调节性库存储备方面做得非常好。而对于出入境口岸的有效管理也有助于减少中国境内的病例。

  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过程中,我们需要考虑到人类生活的各个方面,包括健康经济学。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应当只体现在经济发展方面,也应该包括社会、文化以及人类发展。如果世界一半的人口都继续受到病毒的感染致死,那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本质又是什么呢?

  中国向我们展示了,我们在全球互联互通方面可以做得更好。在这点上,我相信中国将继续坚守在这一困难时期所表现出的一切。新冠病毒传播与年龄、种族、信仰无关,人们必须彼此守护,展现爱心,而不是嘲笑和歧视他人。

  中国政府向国际社会伸出援手、提供了无条件援助和建议,这再次展示出了抗击疫情所需要的领导能力。

  另外,我认为疫情的暴发使中国能够在县、市和省级卫生行政部门与中央之间建立起牢固的联系。中央采取果断措施,对湖北省和武汉市处置应对疫情不力的人员作出相应处理,这表明了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对共同提高治理能力的认识高度统一。

  人类命运共同体涵盖了生态文明和人类共同的文化遗产。如果没有国际各方的真诚合作和共同努力,我们不可能实现这些目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