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你们的一元钱甚至比一百万都要珍贵”——加纳向武汉紧急捐赠一万只N95口罩

《中国与非洲》  ·   2020-02-07  ·  来源:驻加纳使馆
标签:加纳; 捐赠; 口罩; 抗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打印
纠错

  2月5日,加纳大阿克拉省省长伊斯梅尔·阿谢蒂代表加纳政府,紧急向湖北武汉捐赠1万只N95口罩。捐赠仪式在中国驻加纳大使馆举行,驻加纳大使王世廷代表中国政府接受阿谢蒂省长的捐赠。UTV电视台等加纳主流媒体、新华社等对捐赠仪式进行了采访报道。

  阿谢蒂代表加纳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亲切慰问,并表达了对中国必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他说,我一直关注着疫情,对中国人民的遭遇感同身受。中国一直真诚帮助加纳,帮助非洲,现在中国有困难了,我们一定要伸出援手。此次我们在加纳紧急采购了一万只N95口罩,现通过中国使馆捐赠给武汉人民,以解燃眉之急。祝愿中国政府和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王大使感谢加方在抗疫关键时刻向中方援助紧缺物资,并表示,患难见真情,锦上添花不如雪中送炭,现在我们最缺的就是口罩等物资。加纳并不富裕,但你们尽其所能,迅速采购,努力捐赠,令我们十分感动。慈善不是以金钱的多少来衡量的,大爱更不能以贫富划线。对于一个贫苦之家的一元钱,甚至比富有之家的一百万都要珍贵,因为你们往往是倾其所有。加纳倾力向中方施以援手,再次凸显两国之间的深厚友谊。我代表中国政府对此表示由衷的感谢。

  王大使说,使馆将以最快速度将上述物资发往武汉,让其发挥最大的效能。中方将继续全力保障外国在华公民的健康安全,并愿继续本着公开透明和高度负责任的态度,与包括加纳在内的国际社会合作,全力争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