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马里专家参加中国同非洲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视频会议

《中国与非洲》  ·   2020-03-20  ·  来源:驻马里使馆
标签:马里; 使馆; 新冠肺炎; 疫情; 防控; 专家; 视频; 会议
打印
纠错

  3月18日,马卫生部公共卫生总局局长伊克南、巴马科G点医院治疗中心主任达奥等马方专家出席中国同非洲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视频会议。此次会议由外交部非洲司牵头举办,除设在北京的主会场外,还在非洲24个国家使馆和驻非盟使团设分会场,出席人员主要为驻在国卫生部门官员及专家。驻马里大使朱立英在会前会见与会马方专家。

  会议由外交部非洲司戴兵司长主持。在约三个小时时间里,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院士、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呼吸内科王广发主任和宁波海关郑剑宁总检验师分别就新冠肺炎传播特点、中国抗击疫情举措和海关边检防控工作等介绍情况,与各国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并耐心细致回答大家的提问。

  会议结束后,与会马方专家感谢中方在非洲国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召开此次会议,及时与非洲国家分享第一手防疫和治疗经验,有了中方的经验,非洲国家不必从零开始,可以少走弯路。马方专家表示,中国的抗疫举措成效显著,对非洲国家有很强的的借鉴意义,下步将组织更多专家学习研究,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中马在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合作,希望继续得到中方的大力支持与协助。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