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驻马里大使与马卫生部长共同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专题记者会

《中国与非洲》  ·   2020-02-05  ·  来源:驻马里使馆
标签:马里; 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记者会
打印
纠错

  2月3日,中国驻马里大使朱立英与马卫生部长西迪贝共同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专题记者会,向马里媒体和民众通报疫情相关情况,重点介绍了中马双方为应对疫情采取的有效措施和取得的积极成效,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马里国家电视台、《发展报》、《独立者报》和MALIJET网站等二十多家主流媒体记者出席。

  朱大使首先向各位记者通报中国国内疫情发展和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就马各界在这一关键时刻给予中方的亲切慰问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朱大使表示,患难时刻见真情,中马建交六十年来,有在对方遇到困难时刻守望相助并积极伸出援手的传统,这也是两国深厚友谊的最好见证。尽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且爆发正值中国春节,人口密度和流动性增加了防控难度,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凝聚成强大的抗疫力量,中国政府有信心、有能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朱大使强调,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我们打赢这场战斗的信心所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能在极短时间内完成从上到下、组织完备的全国总动员,实现各级行政单位全覆盖。疫情发生后,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李克强总理第一时间赴武汉实地视察防疫工作,体现出中国政府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朱大使表示,疫情防控的全国和全民动员是一场超大规模的公共卫生安全行动,体现了中国政府强大的治理能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疫情发生后,中国政府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各级政府采取了特殊管理举措,如每日通报疫情、延长春节假期、进行必要交通管制、对确诊和疑似人群进行严格筛查和医学监护等,均对控制疫情传播起到显著作用。上述举措也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人民生活和社会秩序平稳有序。隔离期间,还有志愿者为医护人员制作免费工作餐,“隔离不隔情”的贴心举措温暖人心。相关医疗物资企业24小时运转,加快生产进度,保障防疫一线和人民群众需要。来自全国和军队的医疗专家驰援湖北,能够容纳1000多张床位的火神山医院在不到两周时间内建成交付,体现了中国意志、中国效率和中国速度。

  朱大使还表示,中国政府本着公开、透明、负责的原则,及时向国内外发布疫情信息,积极回应各方关切,加强与国际社会合作,得到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和绝大多数国家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针对世卫组织将此次疫情为列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朱大使援引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的发言表示,这不是对中国的不信任票,世卫组织对中国控制疫情的能力充满信心,没有必要干扰正常国际旅行和贸易,所有国家应执行基于证据的一致决定。

  西迪贝部长高度评价中国政府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采取的有力举措,对中方的治理能力和执行效率表示敬佩和赞赏,相信伟大的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克服暂时困难,赢得最终胜利,马方将坚定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