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驻博茨瓦纳大使:中国在抗疫斗争中为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与非洲》  ·   2020-03-15  ·  来源:驻博茨瓦纳使馆
标签:博茨瓦纳; 大使; 发表; 署名文章; 中国; 非洲; 共同; 抗疫
打印
纠错

  近日,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在当地主流媒体《博茨瓦纳卫报》发表题为《中国在抗疫斗争中为世界作出更大贡献》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新冠肺炎疫情是对中国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的一次重大挑战。面对严峻考验,中国采取了最严格、最全面的措施,打响了一场阻击疫情的“人民战争”。在中方的艰苦努力和国际社会的大力支持下,中国境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最终胜利的曙光已开始显现。中国用实际行动证明,中国不仅正在赢得疫情阻击战的胜利,也在为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首先,疫情不会改变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努力。病毒无国界,疫情让人们再次认识到全世界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国际社会以不同的方式给予中国许多宝贵支持。我们将铭记这份友情和帮助,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向受疫情影响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中国已决定向世界卫生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支持抗击疫情国际合作,已向巴基斯坦、伊朗、日本、韩国、非盟等提供检测试剂、医用口罩、防控设备或派遣志愿专家团队,并与全球100多个国家、1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分享疫情防控信息和诊疗方案。我们将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开展国际抗疫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第二,疫情不会影响中国对非洲公共卫生事业的大力支持。中非始终是风雨同舟的好兄弟、好伙伴。2014年埃博拉疫情暴发后,中国是第一个向非洲伸出援手的国家。此次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非洲国家虽然自身条件有限,仍第一时间向中方提供了宝贵的声援和支持。马西西总统两次致函习近平主席,卫生与健康部长夸佩致函中国卫健委主任马晓伟,南共体执秘塔克斯致函中国领导人,均表达了慰问和支持,凸显了中博、中非患难与共的深厚情谊。当前,非洲国家面临较高的疫情输入风险,已经有多国出现确诊病例。我们将向非洲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帮助他们增强疫情防控能力,并在“一带一路”和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继续深化中非公共卫生领域合作。

  第三,疫情不会动摇中国作为世界经济增长第一引擎的地位。随着经济快速稳定发展,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超过30%。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中等收入群体,最完整的产业链和庞大的市场,为其他国家带来了巨大机遇。此次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虽不可避免的,但也是有限、暂时和可控的。它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发展的趋势。中国已出台一系列金融、财政及物资支持政策,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在线购物,在线教育,远程办公,在线娱乐和智能制造等行业在疫情倒逼下加速发展。疫情结束后,中国巨大的消费潜力也将得到释放。面对当前全球经济的动荡形势,我们有信心化危为机,实现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继续为世界经济增长带来新的希望和动力。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面对新冠病毒这一人类公敌,信心、团结、合作和科学是我们最有力的武器。中国将继续与国际社会并肩战斗,直至在全球范围内赢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