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驻博茨瓦纳大使做客博国家电视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专题节目

《中国与非洲》  ·   2020-03-25  ·  来源:驻博茨瓦纳使馆
标签:中国; 博茨瓦纳; 大使; 做客; 防控; 新冠肺炎; 疫情; 节目
打印
纠错

  3月23日,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做客博国家电视台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专题节目,介绍中国抗疫经验及与非洲开展抗疫合作有关情况。博卫生与健康部长夸佩、世界卫生组织驻博代表娜博泽一同接受采访。

  赵大使表示,当前,中国国内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已得到基本控制。武汉连续4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湖北除武汉外地区连续17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湖北各地正逐步有序解封。中国抗疫斗争取得的积极进展主要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四早”防控要求、精准有效的防控措施和对医疗人员和物资的统筹调配。中国的防控策略、方法、技术等经受了实战检验,充分证明如果措施得当,疫情是可以被很快控制的。

  赵大使指出,非洲出现疫情后,中方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及时与包括博在内的非洲国家分享防控经验。中方向非洲提供了疫情防控知识库,并与非洲国家举行了专家视频会议。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比提供物资援助更加重要和珍贵。中国还克服自身物资紧张的困难,尽可能地向非洲国家提供了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用品。中国企业,例如阿里巴巴集团,也行动起来,积极向非洲国家捐赠物资。中非历来友好,中方将继续与非洲各国一道,加强国际防疫合作,携手应对疫情挑战。

  夸佩部长和娜博泽代表高度评价中方有力抗疫举措,感谢中国为博等非洲国家提供技术和物资支持,表示要借鉴中国抗疫经验,深化抗疫合作。

  节目在博国家电视台和政府脸书直播,受到广泛关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