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驻博茨瓦纳大使举行首次网上吹风会介绍中国抗疫和开展国际合作情况

《中国与非洲》  ·   2020-03-16  ·  来源:驻博茨瓦纳使馆
标签:博茨瓦纳; 大使; 网上; 吹风会; 介绍; 中国; 抗击; 新冠疫情; 肺炎; 合作
打印
纠错

  3月13日,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举行首次网上吹风会,向博媒体全面介绍中国抗击新型肺炎疫情及与国际合作等情况。

  赵大使表示,经过中国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努力,目前中国境内疫情在很大程度上得到有效控制,胜利的曙光已开始显现。中国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已出台一系列金融、财政政策,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中等收入群体,最完整的产业链和庞大的市场,中国经济具有较强的抗压韧性。此次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只是有限和暂时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发展的趋势。

  赵大使指出,当前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并呈现扩散蔓延态势,需要世界各国合力应对。中国的抗疫战争是全球疫情防控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打好全球疫情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此过程中,广大的非洲国家和人民与中方坚定地站在一起,通过多种形式予以声援支持,中方对此表示衷心感谢。目前非洲面临较高的疫情输入风险,已有多国出现确诊病例。中国将与非洲国家分享抗疫经验,向非洲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开展科技合作,加强他们的公共卫生安全能力建设,共同维护地区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赵大使并就中博疫情防控合作、博在华公民及留学生情况等回答了媒体提问,最后表示网上吹风会是驻博使馆在非常时期采取的一种方式,感谢博媒体积极参加,希以此为当地媒体了解疫情真实发展情况提供一个高效、及时、安全的交流平台。

  此次网上吹风会持续三个小时。博官方报纸《每日新闻》、国家广播电台、私营报纸《卫报》、《报道者报》、《电讯报》、《公报》、《爱国者报》、《商业周报》、《星期日标准报》、《周末邮报》、《回声报》、《太阳报》、私营电台Duma电台、Yarona电台、Gabz电台等17家当地媒体及新华社均派员参加。记者们踊跃提问,积极互动,纷纷称赞使馆举行网上吹风会的创新举措,并迅速通过其社交媒体、网站、电台等对吹风会进行了广泛客观报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