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博茨瓦纳媒体:中国抗疫经验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中国与非洲》  ·   2020-03-27  ·  来源:驻博茨瓦纳使馆
标签:博茨瓦纳; 中国; 抗击; 新冠肺炎; 疫情; 经验; 意义
打印
纠错

  近日,博茨瓦纳主流媒体《卫报》编辑莫洛伊在该报发表题为《博茨瓦纳学习中国抗疫经验》的文章,报道驻博茨瓦纳大使赵彦博就中国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举行网上吹风会、中国与博茨瓦纳等非洲国家举行专家视频会议有关情况,积极评价中国对非洲抗疫的大力支持。

  文章说,中国从一开始就重视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分享了病毒基因序列信息,并及时向有关国家和地区通报了疫情。中国已向世卫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向巴基斯坦、伊朗、韩国、日本等国和非盟提供了检测试剂及口罩、药品、防护服等物资,并将7版诊疗方案、6版防控方案翻译成多语种同世界各国分享。中方还将同有关国家在药物、疫苗、检测试剂等方面开展科技合作,为在全世界范围内早日战胜疫情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文章说,非洲是中国的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国正在尽最大可能帮助博茨瓦纳等非洲国家应对疫情。近日,中国同非洲国家就疫情防控举行了专家视频会议,中方专家详细介绍了疫情发展趋势、特点,以及中方在疫情防控和临床治疗等方面的经验。博茨瓦纳卫生与健康部副常秘辛武拉、博茨瓦纳大学医学院内科主任莫塞佩雷、国家卫生实验室病毒学专家迈内、贝勒儿童卓越中心执行主任马查巴代表博方与会。迈内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说,中方分享了如何对病毒进行快速检测和响应等宝贵经验,这对博方具有重要借鉴意义。与此同时,中方还向包括博在内的非洲国家提供了医疗物资援助,这对非洲合力战胜疫情十分重要,是中非命运共同体的又一生动体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