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乌干达主流媒体刊登乌在华留学生来信盛赞中国抗疫举措和中非友谊

《中国与非洲》  ·   2020-03-14  ·  来源:驻乌干达使馆
标签:乌干达; 主流媒体; 刊登; 留学生; 来信; 称赞; 中国; 抗击; 疫情; 举措
打印
纠错

  3月11日,乌干达主流媒体《每日箴言报》《读者来信》栏目刊登了中国人民大学非洲留学生联合会(ASORUC)负责人、乌干达籍留学生理查德·姆巴约的来信。姆在信中再次代表非洲留华学生对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表示声援和支持,高度赞赏中国疫情防控的努力和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

  来信说,在中国遭遇困难之际,有的国家对中国公民采取关闭边境措施或设置种种限制,甚至抛出疫情“中国源头论”。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非洲等广大发展中国家毅然决定在中国面临大考之际坚定同中国站在一起,对包括中国旅游者、投资者在内的中国公民敞开胸怀,这充分体现了非中之间真挚深厚的友谊。可以说,发展中国家是中国值得珍视的真正朋友。  

  信中还表示,中国不到10天就成功新建火神山、雷神山两座大型医院,展现了中国疫情防控的强大能力。在自身面临抗击疫情巨大挑战之际,中国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向伊朗等国伸出援手,说明在全球化深化发展的今天,中国已作好了担负全球责任的准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