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中非(乌干达)ICT学院暨中乌ICT鲁班工坊签约揭牌仪式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举行

《中国与非洲》  ·   2019-12-17  ·  来源:华龙网
标签:乌干达; ICT; 中国与非洲
打印
纠错

  2019年12月12日-13日,中非(乌干达)ICT学院暨中乌ICT鲁班工坊在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正式签约和揭牌。市教委高教处正处级调研员闵权、学校党委书记孙卫平教授、校长聂强教授和乌干达麦克雷雷校长纳万威▪巴拿巴教授、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副校长段晓飞共同见证签约和揭牌。

中非(乌干达)ICT学院暨中乌ICT鲁班工坊揭牌仪式。

中非(乌干达)ICT学院暨中乌ICT鲁班工坊签约仪式。

  2018年9月3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北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志作《携手共命运 同心促发展》的主旨讲话,提出“八大行动”之“实施能力建设行动”:中国决定同非洲加强发展经验交流,支持开展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方面合作;在非洲设立10个鲁班工坊,向非洲青年提供职业技能培训。

  党委书记孙卫平和校长聂强表示,与东非地区排名第一的乌干达麦克雷雷大学合作并在该校设立“鲁班工坊”,是学校主动作为、积极响应习主席号召,推进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八大行动”的具体行动,也是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扩大中国职业教育和学校的国际影响力,助力学校双高建设的迫切需要。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孙卫平教授致辞。

  乌干达麦克雷雷大学校长纳万威▪巴拿巴教授(Barnabas Nawangwe)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该校是乌干达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他表示此次合作符合中乌两国职业高等教育发展的需求,必将为构建中非职业教育共同体奠定坚实的基础,麦克雷雷大学在ICT领域有很强的学科优势,中国的5G和电子物联网技术全球领先,他坚信这一合作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乌干达麦克雷雷大学校长纳万威▪巴拿巴致辞。

  签约揭牌仪式前,学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通信工程学院以及华为、传音公司代表与麦大校长纳万威▪巴拿巴教授(Barnabas Nawangwe)及IT学院院长托尼·贾斯图斯·奥亚纳教授(Tonny Justus Oyana)就项目细分专业设置、本地师资培养、本土化课程开发、招生计划制定、教学理念思路、校企订单培养模式、长期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中乌ICT鲁班工坊将聚焦信息通信(ICT)领域的职业技能培训和学历教育,为乌干达以及东非地区培养精通信息通信技术、了解中国文化专业人才,提高本土信息通信技术水平,向华为、传音等驻非洲的中国企业以及其他同行业企业输送技术技能人才。

  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副校长段晓飞介绍了乌干达当地经济发展与人才需求的实际情况,作为中乌ICT鲁班工坊的共建单位,期望通过三方的紧密合作为在乌企业提供专业化服务,并为双方院校师生搭建交流平台。创造太阳致力于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提高国际影响力,深入参与全球教育治理;服务所在国民生福祉,传播中国文化,搭建中非职业教育及人文交流服务平台。

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副校长段晓飞发言。

  仪式结束后,为让远道而来的贵宾感受中国的深厚文化,学校还精心安排客人观赏中国传统茶艺表演。

纳万威▪巴拿巴(Barnabas Nawangwe)教授与托尼·贾斯图斯·奥亚纳(Tonny Justus Oyana)教授在校领导陪同下观赏茶艺表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