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塞拉利昂留华学生联谊会向中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示坚定支持

《中国与非洲》  ·   2020-03-13  ·  来源:驻塞拉利昂使馆
标签:塞拉利昂; 留华; 学生; 联谊会; 坚定; 支持; 中国; 抗击; 新冠肺炎; 疫情
打印
纠错

  3月10日,驻塞拉利昂大使胡张良会见塞留华学生联谊会主席贾沃博以及该会创始人、首任主席塞布瑞和现任副主席托马斯。

  贾沃博代表联谊会全体成员对中方遭受新冠肺炎疫情表达深切同情和慰问,高度赞赏中方及时有效的抗疫举措,由衷感谢中国政府和有关方面对塞在华留学生的关照和帮助。贾沃博等人表示,包括他们在内的许多留华返塞学生早已将中国视为第二故乡,他们始终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并真心为中国祈福。疫情发生以来,联谊会一直积极同塞在华留学生们联系,安抚其情绪,引导其配合中方的防疫措施。令人感激的是,中方在自身抗疫面临巨大压力的情况下,仍然很好地照顾了包括塞留华学生在内的外国在华公民,塞在华留学生迄无一人感染。在中国忙于抗疫时,某些国家不是利用中国付出巨大努力为世界赢得的宝贵窗口期加大防疫准备,而是热衷于诋毁和指责中国,这种行径令人不齿,更不可能获得塞人民的认同。塞中友谊深厚,两国命运紧密相连,在塞有困难时最能指望得上的就是中国的帮助,塞人民真心企盼中国早日摆脱疫情影响,也完全相信中国将很快取得抗疫胜利。联谊会今后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架好“桥梁”,推动塞中民间友好发展。

  胡大使感谢联谊会对中方的坚定支持。胡大使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政府和人民团结一心、全力抗疫,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充分彰显了中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目前全球疫情形势表明,“病毒首先出现在中国,但不一定发源于中国”。希望联谊会成员继续协助安抚好塞在华留学生情绪,并通过分享自身在华学习生活的经历向塞民众讲述关于中国的真实故事,澄清外界有关谣言和不实报道,积极传播有助于抗疫和中塞友好的正能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