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塞拉利昂议会声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中国与非洲》  ·   2020-03-07  ·  来源:驻塞拉利昂使馆
标签:塞拉利昂; 议会; 声援; 中国; 抗击; 新冠肺炎; 疫情
打印
纠错

  3月5日,塞拉利昂议会举行声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活动。驻塞拉利昂大使胡张良受邀出席,塞议长邦杜、议会政府事务领袖图尼斯、反对党领袖巴及全体议员和部分内阁部长在座。塞国家广播电视公司、非洲青年之声电视台、《阿沃克报》、《协和时报》、《新视野报》等主要媒体到场报道。

  塞议会在正式议程中专门通过一项议案,决定声援中国抗击疫情并向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颁赠声援证书,并由邦杜议长、图尼斯和巴共同向胡大使转交。邦杜议长表示,塞议会愿代表塞全体人民声援中国抗击疫情。

  胡大使致辞感谢邦杜议长和塞议会全体议员向中国全国人大颁赠声援证书,表示这充分体现了中塞两国的深厚友谊。胡大使表示,自疫情暴发以来,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充分发挥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中国政府和14亿中国人民团结一致,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举措,打响了全力应对这场疫情的人民战争。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形势正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中国付出的巨大牺牲取得了积极成效,为全球疫情防控赢得了宝贵时间。中国的负责任态度和有力防控举措赢得了国际社会广泛赞誉。中国在战胜此次疫情之后将更加繁荣富强。

  胡大使表示,病毒不分国界,部分国家疫情正在加重,此时更需要世界各国团结协作、严密防控,而不是散播恐慌、谣言或是攻击抹黑。塞政府和人民在比奥总统的有力领导下,采取了积极防疫举措。中国使馆已要求所有来塞中国公民全面遵守塞政府有关措施,中方三支援塞医疗卫生队伍也将全力协助塞政府增强防控能力。

  胡大使强调,中国政府和人民高度重视包括塞拉利昂朋友在内的外国在华公民健康与福祉,目前所有塞在华留学生和旅行人员未出现任何病例,尽管在此特殊时期他们的生活可能无法像从前那样便利,但他们受到了中方很好的照顾。中塞两国经济和商业合作不可避免会受到疫情一定影响,但双方将共同努力把影响降至最低程度。

  随后,胡大使接受媒体联合采访,就塞在华留学生情况、病毒起源、全球防疫形势、中塞卫生及防疫合作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