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驻塞拉利昂使馆向塞卫生部捐赠抗击新冠肺炎物资

《中国与非洲》  ·   2020-03-21  ·  来源:驻塞拉利昂使馆
标签:中国; 塞拉利昂; 使馆; 捐赠; 抗击; 新冠肺炎; 疫情; 物资
打印
纠错

  3月19日,中国驻塞拉利昂大使馆举行向塞卫生部捐赠抗击新冠肺炎物资交接仪式。驻塞拉利昂大使胡张良、塞卫生部长乌里、塞外交部、塞中友好组织代表、中方三支援塞医疗卫生合作队伍负责人参加,塞国家广播电视台、非洲青年之声电视台、《阿沃克报》、《旗帜时报》等主要媒体到场报道。

  胡大使介绍了中国及世界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最新发展形势,表示自疫情暴发以来,在习近平主席坚强领导下,中国政府和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举措,打响了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国充分发挥制度优势,付出巨大努力和牺牲,有效控制了国内疫情,为世界各国防疫赢得了宝贵时间、积累了重要经验。胡大使强调,当前世界各国需要团结协作,而不是造谣和污名,需要承担责任和义务,而不是制造恐慌。“病毒首先出现在中国,但不一定发源于中国”。有人将病毒称为“中国病毒”或“武汉病毒”居心不良,是不道德也不可接受的。

  胡大使赞赏塞政府和人民在比奥总统的有力领导下,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塞迄未出现确诊病例。胡大使表示,尽管中国仍面临相当大的困难和挑战,但作为塞拉利昂和非洲真诚可靠的朋友,中方将继续同塞方密切合作、共克时艰,为塞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胡大使还介绍了中国政府、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为非洲捐赠防疫物资,以及中国同非洲国家举行专家视频会议分享防疫经验等有关情况。

  乌里部长代表塞政府高度赞赏中方疫情防控取得巨大成就及为世界抗疫做出的重要贡献和牺牲,衷心感谢中国驻塞使馆在塞急需帮助的关键时刻向塞伸出援手。乌里强调指出,塞中特殊友好关系历久弥坚,中方长期以来向塞提供了大量无私援助和支持,塞人民铭记在心。“患难见真情”,中方此次向塞方提供的物资捐赠将极大提高塞方防疫能力。塞方将在比奥总统领导下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并继续同中方加强合作,共同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随后,胡张良大使和乌里部长共同察看了有关捐赠物资并签署交接证书。部分物资由在塞中资机构捐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