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使馆举行在华留学生家长座谈会

《中国与非洲》  ·   2020-03-09  ·  来源: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使馆
标签:圣多美和普林西比; 在华; 留学生; 家长; 座谈会
打印
纠错

  3月6日,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使馆邀请圣普在华留学生家长来馆做客,就涉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情况进行交流,约80名学生家长出席。

  王卫大使结合大量图片、视频和图表,全面介绍中国疫情最新形势、中方防控举措及积极成效,指出中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世卫组织高度肯定中国抗疫举措和成效。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170多个国家和4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声援中国,圣普领导人和社会各界纷纷向中方表示慰问和支持,我们深受感动和鼓舞,也将铭记在心。在世界人民的理解和支持下,中国人民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彻底战胜疫情。  

  王大使重点介绍了中方特别是圣普学生就读院校为外国在华留学生提供的各项关心和便利措施,强调,与各位家长一样,驻圣普使馆十分关心圣普在华留学生状况,与相关高校、圣普驻华使馆保持着密切联系。我们高兴地看到,中国各高校把包括圣普学生在内的各国留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护,既关心他们的学业,也努力保障他们的生活和健康。我们更加高兴地看到,各国在华学生积极配合服从学校抗疫管理,不少留学生还积极参与抗疫志愿者工作,多个非洲国家在华留学生组织向所在学校致信感谢细致周到照顾。中国文化向来信奉“危中有机”,此次疫情对所有圣普在华学生而言不啻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相信他们将在克服困难中得到成长,在自救的同时学会关心帮助他人,塑造更加成熟、优秀的社会人格。希望家长们安心放心,并积极向子女们传递正能量,引导他们客观理性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减少焦躁恐慌情绪。

  家长们认真听取了相关介绍,对王大使发言致以热烈掌声,感谢中国政府、有关高校和使馆对圣普学生的关心照顾,祝愿中国早日战胜疫情。家长们还就学校开学时间、课程调整、网上授课、银行取现等提问,我馆现场一一予以解答。  

  王大使并接受了圣普国家电台等媒体的现场采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