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使团力挺中国

《中国与非洲》  ·   2020-02-12  ·  来源: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使馆
标签:圣多美和普林西比; 支持; 中国; 抗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打印
纠错

  2月10日,外国驻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使节以及联合国系统驻圣普代表处代表集体来到中国驻圣普使馆,表达对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支持。

  王卫大使向使节们全面介绍了疫情现状、中方采取的有力防控举措以及与国际社会合作情况,并播放了我举国动员抗击疫情、以非凡速度新建医院等视频短片。王大使强调,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下,中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果断、全面采取严格的防控举措,阻断疫情扩散。同时,集结全国各地医疗资源支援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积极推进抗病毒疫苗和治疗药物研发攻关。中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度赞赏和认可。王大使以新冠肺炎最新统计数据与以往全球性疫情进行对比,指出此次新冠肺炎死亡率和外溢率都是很低的,事实表明,新冠肺炎可防、可控、可治,无需过度恐慌。中国人民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球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驻圣普外交使团团长、赤几驻圣普大使埃科博表示,今天,全体驻圣普使节来到中国驻圣普使馆,向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示同情和慰问。相信在中国政府和人民以及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尽早战胜疫情。

  葡萄牙大使达席尔瓦表示,在政府渠道之外,葡萄牙人民也在通过非政府组织渠道筹集口罩等物资援助中国。我们呼唤团结一致。在全球化的今天,团结一致也应该是全球性的,这非常重要。再次代表葡萄牙人民向中国人民致以慰问和支持。

  巴西大使儒尼奥尔表示,我谨向正在抗击威胁全世界的疫情的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我坚信,在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努力下,疫情将很快得到控制。

  安哥拉大使庞博表示,我们完全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会尽快克服面临的困难。同时,国际社会也在加强协调合作,一切都预示着中国将渡过难关。

  佛得角大使卡瓦略表示,中国政府预防和应对疫情的举措迅速、有效。我们坚信,在中方大力投入和不懈努力下,疫情很快就能得到控制,一切都将回归正常。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佛得角与中国站在一起。预祝中国打赢这场战役。

  尼日利亚大使谢吉纳表示,中方迄今所采取的迅速、有力疫情防控举措,向世界证明了中国有能力最终战胜疫情。凭借智慧和经验,中国一定能取得抗疫之战的成功。在这一过程中,中国将一直得到尼日利亚政府和人民的支持。

  联合国系统驻圣普代表处代表表示,在此次抗击疫情过程中,联合国始终是中国和中国人民的伙伴。你们与疫情的斗争不仅仅是为了中国自身,更为全世界做出了贡献。谨此转达联合国对中国的慰问,并充分肯定中国为应对疫情所付出的巨大努力。

  临别时,使节们还共同用中文高呼“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为正在英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人民打气。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