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驻贝宁大使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表署名文章

《中国与非洲》  ·   2020-02-11  ·  来源:驻贝宁使馆
标签:贝宁; 官方媒体; 署名文章; 抗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打印
纠错

  近日,贝宁官方媒体《民族报》及《别样观点》报、《时事》报、《经济学家》报、《我们的时代》报、贝宁网络电视等多家媒体登载彭惊涛大使署名文章,介绍中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及政府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表示中国政府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战胜疫情。

  彭大使在文章中说,武汉是我的故乡,是一座千万人的现代化城市,今年却因为不断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起世界关注。中国各级政府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在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直接指挥下,动员全国力量构建了以武汉及湖北省为重点,从中央到地方,全方位、多层次的防控体系。世界卫生组织宣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高度评价中国应对疫情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

  虽然此次疫情来势汹汹,但中国政府采取的措施果断、坚决、有力,防控工作正科学、有序、精准推进,疫情可防可控可治。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采取如此规模和强度的防控措施,也没有哪个国家有中国这样的执行力,实现全民动员、全社会行动。中国人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最终战胜疫情,有关措施正在逐步取得成效。

  同时,中方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开展国际合作,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疫情、分享技术信息,分享毒株全基因组序列。世卫组织及许多国家都对中国采取的有力防控措施表示充分肯定,对中国政府国际合作和透明度充分肯定。

  近日,我们收到了贝宁政府及许多贝宁朋友对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慰问和支持,我们深表感谢。这再次体现出中贝两国人民始终相互支持帮助的优良传统。中国使馆将与贝宁政府密切合作,共同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