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驻贝宁大使接受Canal3电视台采访介绍中国抗击疫情情况

《中国与非洲》  ·   2020-03-25  ·  来源:驻贝宁使馆
标签:中国; 贝宁; 大使; 接受; 采访; 介绍; 中国; 抗击; 新冠肺炎; 疫情
打印
纠错

  3月23日,驻贝宁大使彭惊涛接受贝宁电视3台(Canal 3)“大画幅”直播专访,介绍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新情况。

  主持人: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是如何起源的?

  彭大使:新冠病毒并非起源于中国,中国只是这场大流行病目前发现的首个受害者。追踪病毒来源是一个科学问题,目前,至少在5个不同国家找到病毒的不同族型。把新冠病毒称为武汉病毒或中国病毒,这是一个政治阴谋。新冠病毒流行是自然界给全人类的挑战,是一场人与病毒的战争,这种战争不是首次,也绝不是最后一次。赢得这场战争,需要全世界人民精诚团结。

  主持人:中国目前的疫情如何?

  彭大使:中国已经连续3天没有境内新增感染病例,所发现新增病例都是国外输入型病例。许多援助湖北省的医疗队已陆续撤出,所有方舱医院也都关闭了。工厂、饭店、商店相继开业,学校正准备开学。种种迹象表明,新冠肺炎疫情可防、可控、可治,中国已接近胜利。

  主持人:中国是如何遏制新冠病毒的?

  彭大使:习近平主席和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英明决策凝聚了民心,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念;全民动员,调动全国各方资源共同抗疫,使防疫成为一场人民战争;全面、及时、果断、有效的措施阻断了疫情的传播,使中国成功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开放、透明的国际合作展现了中国的国际责任和担当。

  主持人:塔隆政府决定向生活在中国的贝宁留学生提供财政支持,这一举动产生了什么影响?

  彭大使:这表明贝宁政府在困难时没有忘记身在国外的儿女。我已多次介绍中国各级政府为在华留学生制定的各项有效的卫生防控措施。在这场国际疫情前,作为留学生身在中国是幸运和幸福的,因为他得到了在其他国家不可能得到的照顾。

  主持人:贝宁已经确诊2例新冠肺炎病例,是否说明贝宁政府采取的防控措施已经失败了?

  彭大使:不能说政府采取的措施失败了。面对这场疫情,没有哪个国家敢于承诺把病毒挡在国门之外。贝宁政府采取的防控措施是值得称赞的,比许多国家都要迅速。

  主持人:贝宁的边境、市场、学校仍然没有关闭,您为什么要称赞贝宁政府的防控政策呢?

  彭大使:防控措施的出台必须顺应形势的变化。更重要的是,坚决执行、有效实施出台的政策,确保严格遵守。

  主持人:贝宁能从其他疫情严重的国家汲取到什么样的经验教训?

  彭大使:中国的经验就是,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防控措施必须当机立断,甚至是痛苦的牺牲,为了整体的利益和安全牺牲个人的权益。

  主持人:在这场卫生危机中,中国将如何支持贝宁?

  彭大使:中国是目前受灾最严重的国家之一。自疫情暴发以来,中国一直在向世界公开分享与病毒斗争的重要信息、经验和教训,这是对国际防控巨大的贡献。迄今为止,非洲没有来自中国的输入病例,这是对非洲的贡献。尽管中国的抗疫斗争还未结束,对医疗用品的需求仍然很大,中国仍然向非盟提供了病毒检测试剂等物资援助。不久前,我们也向贝宁捐赠了检测试剂,是最早向贝宁提供物资援助的国家。中国还召开了远程专家视频会议,与非洲国家分享防控治疗经验。

  主持人:该病毒是否可以治疗?

  彭大使:当然可以。中国的绝大多数感染者都已治愈。中国医疗工作者使用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案,取得了显著的疗效。

  主持人:您想给贝宁人的建议?

  彭大使:面对危机,无知和恐慌都是致命的。正如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先生所说,现在是讲科学而不是辱骂的时刻,是讲事实而不是散布谣言的时刻。应对疫情必须全民动员,全民参与。面对病毒对人类的挑战,全球团结合作战胜疫情的唯一途径。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