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驻塞舌尔大使就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接受塞《民族报》专访

《中国与非洲》  ·   2020-02-09  ·  来源:驻塞舌尔使馆
标签:塞舌尔; 抗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专访
打印
纠错

  2月7日,驻塞舌尔大使郭玮接受塞第一大报《民族报》书面专访,介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进展,特别是中国正在采取的抗疫举措及开展的国际合作,并就塞方关切进行针对性回答。该报及其网站同步刊登。

  郭大使表示,截至2月5日24时,中国共有确诊病例28018例,死亡病例563例,病死率约2%,远低于埃博拉、H1N1流感、非典(SARS)、中东呼吸综合症(MERS)等其它疫情的病死率。确诊及死亡病例主要集中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市,湖北省以外的地方受影响较小,病死率仅为0.14%。2月1日起治愈人数开始明显超过病死人数,截至目前,累计治愈出院病例达1153例。因此人们不必过于恐慌。

  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采取了最强有力的措施遏制病毒传播。习近平主席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中国政府构建了以武汉及湖北为重点,从中央到地方的全方位多层次防控体系,各方面工作公开、透明,正在科学、有序向前推进。中方采取的系列措施远远超过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和《国际卫生条例》的要求,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高度负责任的态度。中国抗击疫情,不仅维护了中国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为阻止疫情向世界扩散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看,中国疫情总体可防、可控、可治,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郭大使指出,在抗击疫情过程中,中国政府始终本着公开、透明和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开展国际合作,第一时间向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国家、地区通报疫情信息,分享病毒基因序列。世卫组织总干事对中国采取的果断、有力举措深表赞赏,不赞成甚至反对对中国采取旅行或贸易禁令。

  郭大使强调,疫情爆发以来,中国使馆与塞外交部、卫生部、人力资源开发署等有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向塞方通报疫情发展和中方防控工作情况。中国使馆高度重视塞在华尤其是在武汉的留学生安全,多次联系中国教育部和相关学校及时了解信息并应塞要求协助2名在武汉学生转移。塞总统丹尼·富尔两次致信习近平主席表示慰问和支持。相信在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病毒,夺取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