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驻毛里求斯大使在毛《挑战报》发表署名文章《抗击疫情,共克时艰》

《中国与非洲》  ·   2020-02-10  ·  来源:驻毛里求斯使馆
标签:毛里求斯; 抗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署名文章
打印
纠错

  2020年2月7日,驻毛里求斯大使孙功谊在毛主流媒体《挑战报》发表题为《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署名文章,阐明中国政府为抗击肺炎疫情所作努力,请毛民众客观看待疫情,切勿制造不必要的恐慌。全文如下: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成为中国乃至全世界关注的焦点事件,毛里求斯公众和媒体十分关注疫情发展。

  为遏制疫情,中国政府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全国总动员,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挂帅,部署指挥疫情防控工作。短短15天内建成2所、配备2000多张床位的专门医院,防疫物资源源不断运往湖北。医疗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口罩、防护服等医护用品。短时间内研发出能够迅速甄别感染者的病毒检测试剂,并发现能显著抑制病毒复发的药物。

  中国采取的举措远超出《国际卫生条例》要求,被世卫组织称赞为“设立了应对疫情的新标杆”。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但中国采取的措施正在产生积极效果。

  患难见真情。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国际社会对中方抗击疫情的举措表示赞赏和支持。多个国家的政要向中国领导人发去慰问信,不少国家向中国捐助疫情防控物资。病毒无情人有情。贾格纳特总理日前在与我会见时,向中国人民致以诚挚慰问,并表示钦佩中国政府抗击疫情的坚强决心和有力措施,相信中国一定能战胜疫情。这几天,前总统法基姆、候任驻华大使王纯万等毛里求斯友人通过信函、电话、邮件等形式,对中国抗击疫情表达慰问和支持。这些暖心的举动令我非常感动,在此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病毒固然可怕,比病毒更可怕的是恐慌。这是一个需要事实而不是恐惧的时刻。疫情是魔鬼,我们不能让魔鬼藏匿。全球化时代,各国利益交融,命运相连。面对公共卫生危机,只有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才能真正维护好各国的共同利益。

  阳光总在风雨后。中国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有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有应对非典型肺炎等公共卫生事件的丰富经验,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争。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