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纪录片《重走坦赞铁路》与主题图书《中非之路》研讨会在京举办

《中国与非洲》记者 夏媛媛  ·   2019-11-01  ·  来源:《中国与非洲》
标签:坦赞铁路; 坦桑尼亚; 非洲研究院
打印
纠错

图书《中非之路:坦赞铁路沿线访谈录》(夏媛媛 摄) 

  1031日,“大型中非纪录片《重走坦赞铁路》与主题图书《中非之路:坦赞铁路沿线访谈录》研讨会”在坦桑尼亚驻华大使馆举行。 

  坦桑尼亚驻华大使贝尔瓦·凯鲁基在致辞中表示,坦赞铁路对坦桑尼亚和赞比亚民族解放和中、坦、赞三国的合作具有重要历史意义。 

坦桑尼亚驻华大使贝尔瓦•凯鲁基致辞(夏媛媛 摄) 

  赞比亚驻华大使温妮•奇贝萨孔达认为坦赞铁路代表了中、坦、赞友谊,其对中非乃至全球合作具有重要意义。纪录片《重走坦赞铁路》与主题图书《中非之路》为坦赞铁路赋予了新的生命力。 

赞比亚驻华大使温妮•奇贝萨孔达致辞(夏媛媛 摄) 

  浙江师范大学郑孟状校长希望与会者真诚交流、分享观点,为浙江师范大学的非洲研究,尤其是中非影视交流、合作与研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为中非友好合作关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刘碧伟大使致辞,他回顾和展望了中坦、中赞关系,希望多出版类似《重走坦赞铁路》、主题图书《中非之路》这样的好作品,向世界各国人民讲述中坦、中非合作的好故事,传播中非合作正能量。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胡智锋认为纪录片《重走坦赞铁路》与主题图书《中非之路》入眼、入脑、入心,代表了中非友谊的美好故事。 

  BBC《坦赞铁路纪行》等作品从西方视角抓住一些负面问题抹黑中非关系不同,《重走坦赞铁路》汇聚了来自非洲、中国和欧洲影视制作人、学者和专家组成的跨国团队,通过多元视角和讲述小人物故事的叙述方式向全世界展示全面和公正的中非关系,让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民众更加全面直观地了解中非关系的历史和当下。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院长刘鸿武主持研讨会(夏媛媛 摄) 

  在研讨会上,浙江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辑张琛介绍了纪录片《重走坦赞铁路》的主题图书《中非之路》的相关情况,并与纪录片导演和图书作者张勇、坦桑尼亚大使贝尔瓦·凯鲁基、赞比亚大使温妮·奇贝萨孔达女士共同正式发布了大型中非纪录片《重走坦赞铁路》的主题图书《中非之路》。 

  据悉,《中非之路》记录了摄制组在坦桑尼亚和赞比亚对各行业受访者的访谈,为中外各界提供了有关中国援外事业的第一手资料。该图书已于20199月正式出版发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