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驻坦桑尼亚大使同坦政府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举办联合吹风会

《中国与非洲》  ·   2020-02-04  ·  来源:驻坦桑尼亚使馆
标签:坦桑尼亚; 新型冠状病毒; 吹风会
打印
纠错

  2月1日,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与坦外交和东非事务部部长卡布迪,卫生、社区发展、性别和老幼部部长姆瓦利穆在达累斯萨拉姆举办联合吹风会,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及中坦加强防控合作联合发表声明。

  王大使通报了疫情最新情况、中国采取的防控措施及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政府和人民众志成城,有信心也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她强调,世界卫生组织在宣布疫情为“国际关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指出,这不是因为中国做得不够好,而是为了动员更多国际资源,为卫生体系薄弱的国家提供必要支持;中方的努力为世界各国防病抗疫树立了新的标杆。

  坦方向中方遭遇疫情表达诚挚慰问,高度赞赏中方在抗击疫情中展现的坚定意志和采取的坚决果断措施。卡布迪外长表示,中方及时高效地应对疫情,并以公开透明负责的态度同世卫组织和其他各国分享信息、开展合作,有力控制和减缓了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为国际公共卫生安全作出重要贡献。坦方相信中方一定能战胜疫情,将坚定地同中国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坦主张客观理性地评估疫情,不打算对中国采取旅行和贸易限制措施。

  使馆公使衔参赞徐晨、文化参赞王思平,坦外交部常秘姆延培,工程、交通和通讯部常秘伦纳德等参加了吹风会。坦国家电视台、主流报纸均对吹风会进行了全面积极报道。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