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English FRANÇAIS
首页 >> 中国与非洲 >> 正文

驻坦桑尼亚大使就新冠肺炎疫情举行媒体见面会

《中国与非洲》  ·   2020-03-08  ·  来源:驻坦桑尼亚使馆
标签:坦桑尼亚; 使馆; 媒体; 见面会; 中国; 抗击; 新冠肺炎; 疫情
打印
纠错

  3月5日,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在使馆就新冠肺炎疫情举行媒体见面会,全面介绍了中国抗击疫情、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开展抗疫国际合作的举措及成效,并现场回答了媒体提问。坦中友协秘书长卡哈马,坦三大报业标准集团、大众集团、IPP集团,坦国家电视台、“十频道”电视台、独立电视台等10余家坦主流媒体记者,知名专栏作家及使馆推特“铁粉”等近40人参加。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

  在吹风会开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反映中国人民临危不惧、奋勇抗疫的短视频《我们都是战士》。

  王克大使结合当前中国境内疫情发展持续向好的形势,通过详实数据和生动案例,从严防死守展“决心”,争分夺秒抢“速度”、科学防治靠“智慧”、坚守一线勇“担当”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全力以赴保障国民安全健康,尽己所能控制疫情对外扩散的抗疫举措。王大使强调,面对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国政府和人民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以大无畏的勇气和决心与时间赛跑、与疾病斗争,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展现负责任大国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王大使表示,中国赢得抗疫阻击战胜利靠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凭借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政府的强力干预、中国人民的自律牺牲、科学有效的防控策略、公开透明的信息通报以及共克时艰的国际合作。中国面对疫情没有独善其身,而包括坦桑尼亚在内的国际社会也对中方抗疫提供了重要支持,这充分体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核心要义和时代内涵。中方将继续同国际社会就抗击疫情分享经验、开展合作,并向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其他出现疫情扩散和公共卫生体系较脆弱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为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贡献力量。

  关于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王大使强调,影响是不可避免的,但也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和稳中有进的大趋势不会改变。不久前,习近平主席主持召开了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工作部署会议,提出了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等8项重要措施。目前这些措施都在逐步实施并发挥效果。随着疫情进一步控制和缓解,中国经济定将重回正轨,仍是世界发展增长的“引擎”和“稳定锚”。

  吹风结束后,王大使还就中国抗疫成功经验、坦在武汉留学生情况、疫情对中坦经贸合作影响、病毒来源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现场互动热烈,使馆推特账号对见面会进行了文字直播,多家大报在数小时后即在其官方网站上刊登了有关报道。坦中友协秘书长卡哈马最后代表坦方发言表示,王大使的吹风和答问让坦方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中国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难以想象的努力和牺牲,也让大家对各国结成卫生健康共同体最终战胜疫情更有信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

分享到:
新浪微博
微信
QQ空间
腾讯微博
Facebook
Twitter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