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第七届“国企好新闻”鲜活出炉!151件优秀作品和10名“新闻创客”脱颖而出

  ·   2020-12-23  ·   来源:国资小新
标签:国企好新闻;财经
打印
纠错

  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2020年12月22日,在第八届中国企业新媒体年会上,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央企业媒体联盟举行了第七届“国企好新闻”颁奖仪式,21件一等奖作品、10名“新闻创客”、10家“组织奖”获奖单位在现场接受表彰。 

  本届“国企好新闻”由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国内工作部指导,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中央企业媒体联盟主办,集中征集2019年10月16日至2020年10月31日期间的原创新闻作品。自2020年9月底启动以来,得到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国企、中央媒体的热烈响应,逾百家单位推荐作品1869件,征集数量、质量再创新高。 

  本届“国企好新闻”邀请了56位新闻宣传领域的专家作为评委,阵容涵盖新闻主管部门、知名新闻学院和中央主流媒体、新兴媒体平台代表,评选具有专业性、权威性、公平性。历经初评、复评和终评环节,文字类、广播电视类、双微类、国际传播类4大类优秀作品151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其中一等奖21件、二等奖42件、三等奖63件、优秀奖20件、特别奖5件。这些作品涵盖消息、通讯、评论、微博话题、微信文章、短视频、网友互动等多种形式,集中反映了国资国企在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方面的重大成果,彰显国资国企“顶梁柱,顶得住”风貌,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此外,本届“国企好新闻”还从各中央企业、各地方国资系统推荐的候选人中评选出了10名“新闻创客”,鼓励国资国企新闻工作者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创新新闻宣传手段和方式,积极传播国资正能量、国企好声音,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党建凝聚广泛社会共识、塑造良好舆论氛围。10名“新闻创客”分别是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陈毅进、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叶青、中国石油报社张景瑜、中国航天报社陈立、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颜楚丁、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张澜、中国航空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汤军军、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韩海光、英大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李亚琛、中国电信重庆公司周序。 

  “国企好新闻”旨在为国资国企宣传队伍和主流媒体搭建学习、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为社会公众提供认识和了解国企的途径,自201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六届,共征集新闻作品逾万件,推介优秀作品近千件,得到了国资国企系统的积极参与、媒体的高度关注和社会的普遍认同。 

 

第七届“国企好新闻”获奖全名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