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英文新闻周刊日本語 Deutsch Français English 中 文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第129届广交会将于4月15日在网上拉开帷幕

  ·   2021-04-09  ·   来源:中国日报网
标签:广交会;财经
打印
纠错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创办60多年来,始终紧扣国家战略和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形势,促进资源整合和经贸合作。同时,作为贯彻落实国家经贸政策的重要平台,广交会直接联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是国内大循环的促进平台,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具有独特地位。

  第129届广交会将于4月15日在网上拉开帷幕,同步采取多种形式大力促进内外贸对接,提高对接便利度,为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铺路搭桥,助力企业共同把握新的发展机遇。

  在广交会参展企业中,开展内贸业务的企业占比近80%,在网上平台标记可内销的展品数量超100万件,其中来自广东、浙江、江苏、福建、山东等省的企业约占半数。第129届广交会线下对接活动,联合广东省商务厅、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零售、连锁经营、电子商务等商协会,通过多维度创新举措,不断提升供需双方互动的便利性,全方位推动外贸企业走实市场多元化之路。

  本次对接活动将打造展示交流区,主办方将组织约二百家广东省有内贸意向的日用消费类参展企业,与零售业商协会、大型商超、零售连锁实体店、跨境电商平台面对面交流,为供采双方牵线搭桥。活动还将邀请专家学者和优秀企业家分享双循环格局下外贸企业的新机遇、如何开拓国内消费市场等话题,为企业把握新机提供智慧锦囊。并组织双循环促进工作合作交流会,打造政府主管部门+商协会+采购集团+展会+头部金融机构的交流对话平台,碰撞内循环实现路径的思维火花。

  新形势下,广交会积极运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以进出口融合、内外贸对接为抓手,不断扩大服务双循环的深度和广度,探索互利共赢的市场化招商模式,逐步扩大国内招商合作网络,构建稳定、持续、多元的国内国际合作体系。

  第129届广交会双循环促进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并将于4月16日在广交会展馆16.2号展厅正式举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 订阅服务
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2000-2018 北京周报中文网 京ICP备0800535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860


本网站所刊登的来源为北京周报及北京周报网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北京周报社版权所有。